轉貼--小心你周圍的蝎子

2015052708:20

陳信安的相片。
小心你周圍的蝎子

有一天,一隻青蛙坐在河邊。一隻蝎子路過,對他說:青蛙先生,我想過河,可是我不會游泳。你能不能發發慈悲,讓我坐在你背上,把我送過河?

青蛙說:可你是蝎子呀,蝎子最喜歡蜇青蛙了。⋯⋯
蝎子說:我蜇你幹什麼呀,我的目的是到河對岸去。

好吧!青蛙說,只要你不蜇我,上來吧,我送你過河。
可是,他們才到河中間,蝎子就不由自主地使勁蜇了青蛙一下。
青蛙痛苦地掙扎著,奄奄一息地問:你為什麼要蜇我呀?這下子,我們兩個都活不成了。
蝎子說:沒辦法,因為我是蝎子,蝎子就是喜歡蜇青蛙,我實在管不住自己。

大道理:對於自己來說,你的罪惡的想法和行為就是你的蝎子,小心蝎子蜇了你。
對於別人來說,你要小心你周圍的「蝎子」,無論他向你如何承諾,他還是會用他的壞習慣把你拖下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