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冷氣居然壞了

2015060816:57

我最怕的是家裡有壞掉的家電要找維修,尤其是過了保固期或是公司已經倒閉的最近臥房的冷氣壞了有送風沒冷氣因找不到原廠公司只好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全國專門的維修站還算快速到府維修但來的師傅火氣很不小只聽到他一直罵他的徒弟(夾雜三字經),又抱怨至室外機很麻煩,一下子就說啟動器壞了要更換,就直接拆室外機(又抱怨螺絲鏽蝕難拆)沒報價,還是我主動問的要2800元,我有跟他問如果只壞這一樣就修,不然我打算換台新的冷氣。

他沒回我話卻讓我找塊磚給他等我回來,他說已經換好了(我錯了,沒讓他給我看換了什麼),也沒測試隨即要跟我收2800元,我想到冷氣機的遙控器遺失很久了(每次開機都要去主機開或去關電源開關挺麻煩的),就順便問師傅有沒有遙控器賣,他說有萬用型的500元,我決定買了,請他幫我調整好。怎知他動作粗魯還把冷氣機的面板卡榫弄斷,我沒跟他計較(想說是自家冷氣老舊)讓他用我家的膠帶黏一黏。這時,冷氣有送風….我付了錢收了收據,師傅就急著走了。

我回房間去看看冷氣的狀況….問題來了,有風,但怎麼都不冷,我居然汗流浹背,我立刻打手機跟師傅聯絡,他說他已到別家..要我再等等看不然明天有空再過來。老實說我真的很不高興,因為我仔細再看維修內容是啟動器+補冷謀+遙控器。我很清楚師傅根本沒有補冷媒(因為他根本沒拿冷媒罐),更換下來的啟動器我也沒看到(因為他在室外我在室內)。我又打電話給師傅希望他有空今天再過來一趟,他推說沒空並口氣不佳說不然我可以打電話去公司客訴。我一直覺得大家都是辛苦工作的人,能好好解決最好不要去投訴,以免為別人帶來困擾。但是,說真的這個師傅態度真的很差,收了我的錢也沒解決問題,連工作能力也不行。

我直接打到維修站,告知他們我這裡維修後的狀況,客服人員道歉並說明天會再派員過來只好等了。(希望不要重蹈修冰箱的覆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