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萍水相逢的阿嬤能健康快樂,活百歲!

2015090714:14






好不容易放了幾天晴,今天又開始下雨了
心情也隨著天氣盪了下來今天去市醫回診路上看見一輛小貨車是媽媽以前工作的公司想到過世多年的媽媽心裡一陣酸

到了醫院在候診間坐著等著叫號忽然坐在身旁的一位老阿嬤主動跟我搭話她操著台語說她心裡很難過我以為她不舒服結果她說不是,她說每次看病回去都很不舒服,我就跟她說有哪裡不舒服,等下要跟醫生說不要不好意思,這樣醫生才能對症下藥,結果她欲言又止才說她是看到,好些個病人是坐在輪椅上要人推著來看病她看著心裡難受,我就安慰她,要她不要想太多,她才說她快90歲了,我驚呼了一下說阿嬤看起來才6 70還年輕耶,而且手腳都很好,她小高興一下才說她今天是自己轉兩趟公車來醫院看病的,我誇她好厲害,她又有點傷感說以前都是她老伴陪她來醫院,她老伴在今年5月過世了,過世前沒多大病痛就吃不下飯,三天就過往了,享壽96歲。我就安慰她,人生在世早晚而已,這樣過世算好福氣,不要太難過。

我終於明白阿嬤是寂寞了她的兒子媳婦因為工作忙碌,也無法多陪她。我也只能安慰她,還好身體還能活動自如,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多想些快樂的事,心情就會輕鬆點。護士叫我了,我進去看診又去做檢查,忘了跟阿嬤說掰掰。希望萍水相逢的阿嬤能健康快樂,活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