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

2016011007:50






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

一位山上的挑水夫,有兩個水桶,分別吊在扁擔的兩頭,其中一個桶子有裂縫,另一個則完好無缺。

在每趟長途的挑運之後,完好無缺的桶子,總是能將滿滿一種桶水從溪邊送到主人家中,但是有裂縫的桶子到達主人家時,卻剩下半桶水。

⋯⋯

兩年來,挑水夫就這樣每天挑一桶半的水到主人家。當然囉,好桶子 對自己能夠送滿整桶水很感自傲。

破桶子呢?對於自己的缺陷則非常羞愧,他為只能負起責任的一半,感到非常難過。

飽嚐了兩年失敗的苦楚,它終於忍不住,在溪旁對挑水夫說:我很慚愧,必須向你道歉。
為什麼呢?
挑水夫問道:你為什麼覺得慚愧?
過去兩年,因為水從我這邊一路的漏,我只能送半桶水到你主人家,我的缺陷,使你作了全部的工,卻只收到一半的成果!破桶子說。

挑水夫替破桶子感到難過,他滿有愛心的說:我們回到主人家的路上,我要你留意路旁盛開的花朵。
果真,他們走在山坡上,破桶子眼前一亮,看到繽紛的花朵,開滿路的一旁,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這景象使他開心很多!

但是,走到小路的盡頭,它又難受了,因為一半的水又在路上漏掉了!
破桶子再次向挑水夫道歉,挑水夫說:你有沒有注意到小路兩邊,只有你的那一邊有花,好桶子的那一邊卻沒有開呢?
我明白你有缺陷,因此我善加利用,在你那邊的路旁撒了花種,每回我從溪邊來,你就替我一路澆了花!
兩年來,這些美麗的花朵裝飾了主人的餐桌。如果你不是這個樣子,主人的桌上也沒有這麼好看的花朵了!

每個人都有缺點, 端看你如何面對。
願大家一同學習把缺點變成優點。

再有缺陷的人,都還有他可用之處。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完全缺陷的人,
發現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美好的人生。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一切都在轉念之間。

不完美的完美才是完美,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完美的人。
每個人都是平凡的人,都有缺點在所難免,所以應該互相包容。

更多
 
陳信安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