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竹子湖山頂白雪》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1011015:33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樹、戶外和大自然
《夜.語錄.竹子湖山頂白雪》文茜的世界周報
* 人生的關是過不完的,等到過得差不多的時候,又要離開世界了。—傅雷《傅雷家書》 ​
* 人一旦迷醉於自身的軟弱之中,便會一味軟弱下去,會在眾人的目光下倒在街頭,倒在地上,倒在比地面更低的地方。—米蘭.昆德拉
* 人生萬事,總得有個變化,方覺有趣,生之與死,喜至於悲,都是如此,推及天時,又何嘗不然?無雨哪能見晴之可愛,沒有夜也將看不出晝之光明。—-郁達夫《雨》 ​​​
* 我的生活全部沈浸在「時間」的急流中,跟了它流下去,沒有抬起頭來望望這急流的前後的光景的能力。——豐子愷 《緣緣堂隨筆》 ​​​​
* 那時我們有夢,關於文學,關於愛情,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北島 ​
* 人永遠被束縛在整體的一個孤零零的小碎片上,人自己也就把自己培養成了碎片。
——席勒《審美教育書簡》 ​
* 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有一天,你從浴室洗了一個澡出來,扭開唱機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你忽而想起,你曾經愛過一個人,啊,原來你愛過這個人,那彷彿是很遙遠的事,你已經一點感覺也沒有了。這就是忘記。—張小嫻《怎樣忘記他》 ​​​
* 快到二點時雨停了,黃色的太陽光從雲隙間瀉下來,彷彿世間萬象終於握手言歡了。在這溫馨的光照中,惟獨房檐的滴雨聲響個不止。—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
* 《午夜的寧靜開始降臨》
——費爾南多·佩索阿
午夜的寧靜開始降臨
不同的樓層,樓層上堆積的生活
組成了這個公寓大樓。
三層的鋼琴安靜下來。
聽不到二層的腳步聲了。
底層的收音機也沈寂了。
一切都將入睡……
我獨自和整個宇宙待在一起。
我甚至沒有走到窗前的慾望:
如果我觀看,會有多美的星星!
高高的靜寂會有多麼巨大!
多麼非都市的天空!——
然而,我卻藏在慾望中,
為的是不被隱藏,
我焦急地聆聽街市之聲。
一輛汽車——嗖!——
交談中的一雙腳步聲刺激我。
粗魯的關門聲讓我痛苦。
一切都在睡去……
只有我醒著,嚴肅地聆聽,
等待著某種東西
在我去睡之前。
某種東西……
* 不要害怕拒絕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於正當,當一個人開口提出要求的時候,他的心裡根本預備好了兩種答案。所以,給他任何一個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三毛 《自己》 ​
* 我們只不過是塵埃和影子。—賀拉斯 ​
* 如果你自己對接受什麼不加選擇,那麼別人就會替你選擇,而他們的動機未必很高尚。不知不覺地墮落到低俗的行列,這是世界上最容易出現的事情。—-奧勒留《沈思錄》 ​
* 時光流逝,一轉眼,我已經到瞭望九之年,活得遠遠超過了自己的預算。有人說,長壽是福,我看也不盡然。人活得太久,對眾生的相,看得透透徹徹,反而鼓舞時少, 嘆息時多。—-季羨林
* 真正不羈的靈魂不會真的去計較什麼,因為他們的內心深處有國王般的驕傲。——凱魯亞克《在路上》 ​
* 午夜夢回,你愛怎麼回味就怎麼回味,你可以的,我們都可以,人都是這般活下來的。——亦舒 《嘆息橋》
* 如今我不再如醉如痴,也不再想將遠方的美麗及自己的快樂和愛的人分享。我的心已不再是春天我的心已是夏天。我比當年更優雅,更內斂,更深刻,更洗練,也更心存感激。我孤獨,但不為寂寞所苦,我別無所求。我樂於讓陽光曬熟。我的眼光滿足於所見事物,我學會了看,世界變美了。—赫曼·赫塞《堤契諾之歌》
—-圖片:竹子湖山頂一層薄薄的白雪。來自凌宗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