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依舊我在行走】

2016042920:43






【紅塵依舊我在行走】

是否你會因生活的艱難,折磨得紅顏憔悴;是否你會被人生的周折,捉弄得無可奈何?

美國四星上將科林·鮑威爾,曾任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在他退休的第二天早上醒來發現,他身邊的90個隨從全部消失,而妻子對他說:“洗滌槽堵住了,地板上到處都是水。”科林·鮑威爾趴在地上,整整通了一上午的下⋯⋯水道,他無比感慨地說:“平民百姓的生活要困難多了!”

這是一個曾身居高位的成功人士的真實感受,你也許會想,這算得了什麼,我每天遇到的事情,比這還難堪百倍!是啊,我們每天都在過著這樣的生活,從超市里買回了假雞蛋;淘寶上買到和圖片相差十萬八千里的衣服;剛寫好的文案遭遇突然停電全部遺失;剛付了按揭,房子就出現了嚴重品質問題,種種。

每當身邊的寧靜在變幻時,是否有種天欲亡我之感?“一點一滴的幻滅,不如頃刻燃點淨盡”,真想甩下一切,從心所欲,一想又不滿七十,父母辛苦一生自己還未盡孝道,可生活卻又為何百般為難?

寶貝,這時,你要聽聽“神思者”厚重的音樂,讓心靈在磅礴的叩擊中沉默冥想,你要看看太陽劃過山巒的光亮,讓眼睛在自然的輪回中隨遇而安。

“心念平靜下來,我依舊紅塵行走。”這是《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中的一句話。

看看外面,沒有什麼不同,牛排在陶板上滋啦,波斯菊帶著露珠仰頭,雨水落入大地無痕,梧桐聞到秋風落葉,一切井然有序,自有它的節奏。

多數的動物都生有兩隻眼睛,上帝不讓我們單鏡頭看世界,事物有好壞兩面,生活是一團麻,我們雖沒有快刀斬亂麻的氣概,卻有著抽絲剝繭的靈巧,能把時鮮做成醬菜,能使蝸居變得溫馨。也許就是你在網上的一個創意,讓一個團隊獲得生機,也許就是你一句“不早了,回家吧”,挽救了一個失意者的靈魂。你都不知道,因你不經意的一個善念,讓很多人都在祝福你的人生。

生活給你最大的獎勵,就是努力去做值得的事。每個人都有不被外力干擾限制所困的能力,每個人都有不斷提升自己的生命層次的能力,變幻的只是你的心念。不要被那些污穢的事情,浸染你純淨的心靈,試著對遠去的小鳥說句平安,祝福楓樹的種子落在鬆軟的土裡,把兒時和螞蟻的對話重溫一遍,坐在陽光下品嘗生菜的葉子,你的心情會更好,生活其實如此簡單愜意。

記得有人說過:“親愛的,你以為外面都有誰,其實都是你。”變幻的只是夢幻之心念,不同的自己,在左右著你的人生,聰明如斯,知道如何把握自己的心念,懂得自己該做什麼,無論世界如何變幻,紅塵依舊我在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