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過程

2016053110:23

陳信安的相片。
人生過程

一夜風雨,
果園裡掉落了許許多多花瓣兒。

⋯⋯

花瓣兒挺生氣,責怪風說:
風啊風,你自個兒居無定所,到處遊逛。
我可只想長在樹枝上,
哪兒也不願去,你不該將我刮到地上來。

風說:
說實在的,我雖然輕輕刮過你的臉,
可你掉落下來,卻怪不得我,
這也是你自己的花期已滿……

花瓣兒說:
你不要推脫罪責。
古人曰:【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落花明明是被你吹下來的,你休想賴賬!

風說:
可是,古人也說過:【花無百日紅】呀!
另外,對果樹來說,落花可不是件壞事呀,
我看還值得慶賀一番呢!

花瓣兒一聽就更生氣了:
什麼?我掉落下來你還高興?
你還慶賀?你這是幸災樂禍……

在他倆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時,
樹枝輕輕搖晃了一下,
他竟完全贊同風的說法。

樹枝說:
唔,是值得慶賀。
我喜歡有花瓣兒來點綴,
可是,我更喜歡在枝頭掛滿果實。
假若沒有花瓣兒的掉落,
又怎麼能結出碩大的果子來呢?

是啊!有時候,局部的損傷,
往往是整體更大收穫的前奏。

暫時的隱忍,是為了成就長遠的計畫。

當我們遇到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情時,
要練習將眼光放遠一點,心胸放大一些。

有時表面的失去,並不是真的失去,
而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在失意中磨練出堅強的心志,
同時也讓我們懂得珍惜當下的擁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