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不動情又奈何

2017050717:47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心若不動情又奈何

『 是誰在我的心頭打坐 』

是誰在我的心頭打坐⋯⋯
木魚聲聲
敲醒了一地寂寞

是我在你的心頭打坐
你已輪轉了出胎之謎
難怪會不認得我

你為什麽在我的心頭打坐
你一聲一淚的懺悔
已把我的心坐成荒漠

不是我非要在你的心頭打坐
這是前世種下的苦果
我走不出業報的禁錮
我走不出你的心窩

你不要在我的心頭打坐
我一顆凡夫之心
如何盛得下你清凈跏趺的蹉跎

我也不想在你的心頭打坐
悔只悔前世癡心動錯
辜負了幾世修來的袈裟加身
辜負了含悲念慈青燈古佛

請你不要在我的心頭打坐
快停下這錐心的折磨
你要麽走下你的神壇
陪我一起看日升月落
你要麽走出紅塵之外
從此只伴青燈古佛

我真的不想在你的心頭打坐
請你靜下焦灼的心
聽我細細數說
我本佛堂一衲子
晨鐘暮鼓心如止水凡塵不惹
錯只錯
你一襲白衣從我眼前飄過
我再也收不回隨你流轉的目光
你款款一拜
落進我的心底激起千層浪波
不知你想不想的起來
你是那個為母燒香還願的姑娘


這個場景
曾在我的夢裏千萬次演過
我原以為夢只是夢
卻不知這才是前世因今世果
只記得我起身合掌向佛
一道清澈的目光
燒灼了我的羞澀
莫非你就是那個低眉垂首
法相莊嚴的小彌陀


是我
我就是那個為你擊磬的彌陀
為一個情動我忘了幾世的修行
把一顆出世之心丟進紅塵纖陌
忘不了你回眸一笑的嬌媚
忘不了你風擺楊柳的裊娜
從此後
一念相思無處可躲
只落得個
幾縷幽魂灰飛煙沒


千錯萬錯
錯不該輕佻佻動了道人心
意沈沈攪渾千江水
換來今世這難忍難滅
煎心似火


我已知錯
愛恨情仇
不過是墜落的漩渦
熬過心的煉獄業的斬斫
你已不是了你
我也不再是我


這段孽緣
緣來只因一個無意犯下的罪過
為償還我種下的業果
我願我的生命從此隕落
只求能把你放出我的心獄
只求能換回你慧命佛果


不是一個人的錯
心若不動情又奈何
願只願
一懺滅掉彌天大錯
從此你我法緣相續
只看蓮池花開灼灼

願只願
一懺滅千罪
煉獄變極樂

By 紅塵一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