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再去猜,許多愛情的分手都是在 “你不說 我不猜“ 中結束的

2017061811:13

圖像裡可能有貓
~『 拒絕再去猜,許多愛情的分手都是在
“你不說 我不猜“ 中結束的。』

有人從小到大都不敢把自己真實的感覺說出來,
不知道害怕什麽,老是喜歡讓別人猜。⋯⋯
或者害怕說出來自己喜歡的會得不到 ,
因此心裡就想:
那不如一開始就沒有得到, 至少不會失望。

這樣的人從小缺乏被關注,即使表達過自己的想法,
也不曾被父母或者周圍的人重視。

因此,從內心真實的想法來說,他們渴望被關注、被重視,
但因為怕被忽視和拒絕,會通過表情或者一些細微的動作
這些隱晦的方式來暗示別人,而不是通過言語來直接表達。

從某種意義上說,『不說』其實是一種保留退路的自我保護。

當然,不管是過於自我也好,還是不敢表達自我也好,
在別人看來就是需要自己費盡心思地去猜,
這無形中增加了雙方溝通的門檻。

剛開始,在熱情和好奇心的驅使下,
人們可能會去猜一個人的喜好,猜對方的心情和心思,
但是時間久了就會感到疲憊甚至不滿,
拒絕再去猜,許多愛情的分手都是在你不說我不猜中結束的。

當你身邊有這樣的人時,要如何與他們相處呢?

1. 讓對方明白你的感受和想法

當你不能接受這種“猜心”遊戲時,
可以告訴對方自己真實的感受,
並讓對方明白如果不去直接說出來,
你就不會知道對方在想什麽,
不會知道對方經歷著怎麽樣的感受。

2.給對方足夠的愛和安全感

對那些不敢表達自己的人來說,
重要的是給他們敢於說出來,敢於表達的能量,
這個能量就是足夠的愛和安全感。
當對方覺得自己是值得信賴的時候,
才可能逐漸的打開心扉,
慢慢的通過語言來直接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