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醒半醉半神仙,半俗半禪半隨緣

2017071722:56

圖像裡可能有樹、戶外和大自然
半醒半醉半神仙,半俗半禪半隨緣

自古人生最忌滿,半貧半富半自安!
半命半天半機遇,半取半舍半行善!
半聾半啞半糊塗,半智半愚半聖賢!⋯⋯
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
半親半愛半苦樂,半俗半禪半隨緣!
人生一半在於我,另外一半聽自然!

流年歲月看觀景,優雅活在紅塵中,感受人生的艱險,理解人生的淡然,淡久生香苦甘來,心若明步步生蓮,心清靜就一切明,心渾濁就一切暗。

心癡心醉一切迷,相遇了也會離開,相識就一種緣分,相交就一種情分,都是緣一種繼續,半俗半禪半隨緣,人生一半在於我,另外一半聽自然,生活平淡就如水,慾望奢侈就如糖,貴在一顆平常心。

人生有所求,求而得之,我之所喜;求而不得,我亦無憂。苦樂隨緣,得失隨緣,以入世的態度去耕耘以出世的態度去收獲,我想這就是隨緣人生的最高境界吧。

功名利祿只是過眼雲煙,不必為追求短暫的大紅大紫而窮盡一生,忙碌之餘給自己多一份寬松,在追名求利的空當兒抬頭看一看藍天白雲,也回頭望一望青山綠水,讓自己心靜,心淨。

人和心悟一切禪,智慧愚癡心之隔,天堂地獄一念間,煩惱放下成菩提,心情轉念即晴天,放下一切即擁有。

往昔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輕輕淺笑,幽幽的思緒,慨嘆人生誰無錯,往事隨風以飄落……

驚起許多釋然,盈一份感悟,將薄涼丟在風裡,生命的色彩要靠自己調節,有花,有蝶,有陽光,有懂得的日子,便是人生最幸福的期許。

沒有陽光,學會享受風雨的清涼,沒有鮮花,學會感受泥土的芬芳,微笑的眼睛,才能看見美麗的風景,簡單心境,才能擁有快樂心情,閱盡人生百態,還是半取半舍半行善最好,閱盡生活坎坷,還是半俗半禪半隨緣最美,且憶且行且珍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