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舊亊,一別經年往事如煙散

2017110708:33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狗
江南舊亊,一別經年往事如煙散

流蘇繞斷弦,幾許情意空惆悵,

胭脂淺香,綿綿柔情,氤氳清婉,

⋯⋯

一別經年往事如煙散。

遙看菱牆桃花落,吹起淡淡的花香,

染了一窗花事,翠箔輕搖,模糊了多少記憶的痕跡。

夜未央,窗櫺上竹影搖晃,記憶糾纏,

心底的盼望,惹了清淚幾行,空嘆時光飄零。

閱你的芳華,囚鎖了我的眉川,

多少白首不相離的愛戀已闌珊?

花開花落,你的風月不再與我相關,

我卻依舊如初,畫相思自囚。

幽坐黛瓦青簷下,指尖徘徊在佈滿綠苔的青石階上,

淺聞簾幕下一爐墨香,拂紅袖,無端攏了一袖心事,

你淺淺的笑意,暈開了我眉間一川愁。

徬徨悵望,你的身影朦朧,已是我揭不開的紗,

詩意成行,又該如何描你歸來的紅塵路,

淒淒寒寒,把酒一盞,何處話當年。

長嘆間,淚眼婆娑,

往事的弦斷了誰一盞清歡,

深陷這一場相思珍瓏局,何處為安?

淺畫一筆春秋,

蕭瑟了誰幾度芳華,

泅渡在闌珊的紅塵裡。

採擷一幀繾綣的情緣,弄一支長簫,在煙蘿裡舞蹁躚,

挽指輕捻一行清詞,淺笑紅塵煙火闌珊,夢雖傾城,

一抹胭脂淚​​卻無聲,滿地憂傷,不知愁怨深深。

斷風吹,翠箔搖,一片簫葉落茶茗,

相思的韻律,淒淒涼涼的在流沙歲月裡伶俜。

往事雋永,終落得宛如鏡裡空花,一念起,緣滅。

作者...衝浪(喬立志)

出鏡...阿紫

原創...匯客廰文旅

(節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