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他人看到?或是被自己看到?

2017121821:57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被他人看到?或是被自己看到?

如果我們看到自己做得那麼辛苦,也只得到五秒鐘的暫時安慰,然後還要不停的想各種方式來持續得到這種感覺。看到我所做的這一切,還有這個出發點,而且看到當我在索求的時候,我的心是很痛苦的、不舒服的、不快樂的。

看清它們沒有意義,停止這一種模式之後,我們才能夠看到我們內在的空虛跟需要。

⋯⋯

我們因為這種空虛跟需要,一直向別人索討,透過做很多不喜歡或不願意做的事情來索討,用附和別人、配合別人的方式來得到我們想要的。看到最後會覺得我做了那麼多,其實動機也只是想要得到那一刻被接納的感覺。

停止這些模式,並不表示你就不會被接納。當你不跟人家索討的時候,你的臉色會是很好的,人家本身就會接納你。不擺臉色的時候,很自然就會存在一個愛。在關係裡面,你擺臉色的時候,在一起的氛圍很不愉快,慢慢的那個愛就不流動。

我覺得不需要做什麼,你只要心平氣和就可以了。不關任何人的事,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往自己內在去注意自己,這樣才能夠真正的被看到跟愛。被看到是被自己看到,而不是被別人看到。我們需要的應該是被自己看到,被別人看到其實是很複雜的。我們往往會陷在「要別人看到」這個模式,一直要得到別人的認同。---素珍老師

《愛 就在你心中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55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