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祈禱課程

2017122510:06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和戶外
~『每天早晚,我們都往內心找找看,看自己有哪些地方還有評判、不寬恕或缺乏愛心,小我是非常狡猾又詭計多端的,因此我們必須用紀律及警醒的態度,來對內心下必要的功夫,才有辦法淨化自己的心靈。』

想要擁有平安及有力量的生活,
關係問題可以說是最主要的關鍵。

⋯⋯

以下的祈禱是一些指引,
它們能幫助你爬上通往天堂的階梯,
並讓你保持在階梯上,協助你繼續向上提升。

親愛的上主:

請讓我看見弟兄內在核心的光明;
請讓我看見我自己內在核心的光明;
請讓我看見這世界內在核心的光明。
在我看見罪咎的地方,請讓我看見純潔無罪;
當我死盯著錯誤不放,
請讓我知道如何將眼光擺在向善的努力。

祈禱要求我們,必須對自己和上主百分之百的誠實。
我們必須願意在上主的幫助下,
心甘情願將自己心中所有的論斷、批評
及缺乏愛心的想法清除殆盡。

就讓我們從日常生活開始,
先檢視一下,自己的內心是否存有任何的偏見或不耐煩?
我們對某人的宗教、國籍、膚色或政治立場
是否存有偏執的想法?然後我們請求上主幫我們去除這些想法,
好讓我們的心不再有任何憎惡或評判。

「不,」你可能會說:「我可不是偏執的人,」
也許你真的不是。然而,我們當中有幾個人可以誠實說出,
「我不評判人」這句話?

現在,我們就來想想看,
有哪些地方我們正對著某人揮舞著評判的利刃,
並讓我們在此時立刻祈求療癒。

在做這祈禱的時候,具體說出自己承認的黑暗面是很重要的。
以下列出幾個我們內心可能還會有的評判或偏見:

黑人、白人、美國印第安人、白盎格魯薩克遜新教徒、
猶太教徒、新時代思想者、天主教徒、新教徒、
重生教會基督徒、非重生教會基督徒、信教者、
老年人、西班牙人、歐洲人、美洲人、亞洲人、
佛教徒、穆斯林、印度教徒、男人、女人、
民主黨員、共和黨員、自由黨員、保守黨員、資本主義者、
社會主義者、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富人、窮人、
共產主義者、北方人、南方人、異性戀者、同性戀者……

應該不用再舉例子了吧?我們還是繼續來探求,
內心那些仍舊否定愛的晦暗之處吧!
也許我們是從父母或過去的經驗中,學會了缺乏愛心的態度。

然而,一旦我們採取缺乏愛心的態度,就無法為自己、
上主及新世界的創造服務了。服事上主,
是我們此生唯一的目的。所謂的服事上主,
就是以愛來思考一切。就讓我們透過祈禱,
捨棄掉那些不屬於愛的想法吧!

祈禱是為了讓我們的心達到完全敞開、徹底接納及以愛待人。
朝聖的道路,就是朝向一顆不斷擴大、無拘無束的心。
但這並不代表說,我們從此就過著沒有悲傷的日子,
而是說,就算要悲傷的話,我們也要有意義的悲傷。
事實上,悲傷和喜悅都能擴展、砥礪我們。

日子是否一帆風順並不是問題所在,
我們能不能用敞開的心來過日子才是重點。
我們藉由祈禱來重新設計我們的生活,
利用它來讓心靈恢復原有的功能,
從而使我們的生活能步上軌道。
至於之後,我們則是利用它來保持這個狀態。

當你說「親愛的上主,請為我處理這件事」時,
其實是在祈求顯現你本具的完美。
它即是向上主說,請以祢的智慧與力量,
讓我明白我自己造成這狀況的原因。

請祢放大光明照耀我;如果我缺乏完美的展現,
請祢指出我心中造成這問題的障礙,並移除它們;
請祢將黑暗全都化歸空無,因它原本就是憑空而來。

每天早晚,我們都往內心找找看,
看自己有哪些地方還有評判、不寬恕或缺乏愛心。
小我是非常狡猾又詭計多端的,
因此我們必須用紀律及警醒的態度,來對內心下必要的功夫,
才有辦法淨化自己的心靈。此外,
這趟朝聖之旅最重要的關鍵是:
對自己和上主誠實,及願意接受上主療癒的願心。

愛的祈禱課程

更多圖像裡可能有1 人、植物和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