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老了,我感到幸運…

2018021514:31



@ 我老了,我感到幸運……

我老了,

我感到幸運 。

有人少年夭折,

有人壯年早逝,

有人倒在老年門坎上,

沒能活到退休,

走過完整的人生路,

享受上蒼賜予的天壽。

經寒暑春秋,

幸運眷顧了我。

我感恩,

我知足。

-

我老了,

我感到自由。

不再求升遷,

不再需職稱,

拋棄了奢望,

減少了欲求,

告別職場,

卸下了工作。

一切行動自作主,

擁有支配自己時間的自由,

來來去去無約束,

洒洒脫脫為自己活。

-


我老了,

我感到快樂。

沒有了少年成長的煩惱,

沒有了青年求學的艱辛,

沒有了壯年工作的壓力,

沒有了繁雜人事關係的紛擾。

可以去高山看日出,

可以去海岸觀波濤,

可以去名山訪大川,

可以去跳舞去唱歌,

會友聚餐續舊誼,

輕輕鬆鬆樂逍遙。

-

我老了,

我感到徹悟。

再無少年的懵懂,

再無年青的氣盛,

閱盡世上多少事,

體察人間多少情,

是非曲直心有悟,

不再盲從與迷信,

往事如煙隨風去

滄桑變換不覺驚,

氣定神閒觀世象,

心靜如水不興波。

-


我老了,

我感到坦然。

人生是個自然過程,

生自然,

老自然,

死亦自然。

自然過程隨自然,

心無悲涼坦坦然。

-

我老了,

但今天仍是我,

人生中最年輕的一天。

抓住今天,

活好當下,

活得健康,

活得快樂,

活出質量,

活出精彩,

優雅地慢慢老去,

直至不期的某一天,

黃泉路上,

與死神相遇,

融入自然,

回歸泥土,

一路向西。

-


地震,

颱風,

冰凍,

洪水……

地球這一哆嗦就是讓你明白:

生活就要簡單,

想誰,打電話!

想誰,就約!

喜歡,就買!

睏了,就睡!

想去哪,玩去!

不必活在別人嘴裡,累!

世間,真得沒有來日方長!

只需把記憶、牽念留在心間。

作者 : 陶正明

編輯 : 安般蘭若@@@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夜晚、食物和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