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別人就是解放自己

2018050510:16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夜晚和文字我們總是認為
只有糾正別人身上的問題
才是愛他
才能讓他變得更好
其實卻是我們想讓別人
按照我們想要的樣子生活

哪怕是我們借用愛的名義
想去改變我們身邊的人
那都是被妄念所控的不當行為

因爲這隱藏在背後的
是我們貪圖控制他人的欲望
讓這個世界要聽我的
我是主導者
而這一切源於
我們自己對未來的恐懼、擔心、不安、愛的缺乏
甚至是我們自己深深的自卑

如果我們用欣賞的眼光看到別人的好處
會發現他本來就很完美、沒有問題
每個人所在的位置
是他所能處的最佳的位置

允許別人如他所是
允許他會有這樣的所思所想
他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在他那裏,他是對的
若我覺得他應該是另外一種樣子
傷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許

每個人所做的事
都是此時此刻他想去體驗的
一切都是恰如其份

允許事情是如此的開始
如此的發展,如此的結局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緣和合而來
一切的發生,都是必然
若我覺得應該是另外一種可能
傷害的,只是自己

把自己還給自己
把別人還給別人
把孩子還給孩子
讓孩子長成本來該長成的樣子

真正改變一個人的
不是控制他
不是否定他
而是讓他認識到
他可以做真實的自己

而這一切的實現
是當你先允許你自己接受原本的你
允許你就是這個樣子

試著體悟真正的你,智慧圓滿俱足
若你覺得應該是另外一個樣子
傷害的,只是自己
靈魂知道你是為了生命種種的體驗而來

當你允許自己所有的悲傷痛苦失敗的經驗,
你也不會想去剝奪他人也必須從眼淚中洗淨無明的機會,

沒有誰是誰的救世主
當你控制別人同時你也在束縛自己

解放別人就是解放自己
所謂自由
就是讓別人先自由

 


  •   asd9595 於 2018-05-06 02:46 1F
  • 寬容是解放 自己和別人 最好的良藥,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8-05-06 09: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