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真正體悟到

2018071210:42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
不知道有沒有人真正體悟到,

其實你無法決定你是否愛一個人。

你可以決定是否和這個人做愛,

但是你無法決定是否愛這個人。

有時候我們說:我決定不愛你了。

那只是一個“自我”的笑話。

因為它完全不由你決定。

愛可能有很多表現形式:

接吻,做愛,牽手,結婚、

凝視對方的眼睛,一起做飯,睡一張床……

這些表現形式你都可以決定,

但你唯獨決定不了愛。

因為愛不來自於“自我”,

愛來自存在本身。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會遇到很多的人。

大多數的人可能都是過客,

而有些人會進入你的生命,

甚至,你的生命就是和這些人共同所創造。

這些生命的連接,有深有淺,

有些是你願意且喜悅的,

有些是你厭煩並討厭的,

而有些人,你一看見,

就會有一種命中註定的感覺。

很多時候,一個人出現在我們面前,

除了直觀的感受外,心智會做出判斷,

有時心智的與感受的結論可能不一致,

此時,便要產生分裂與痛苦:

比如:這個人可能會對我生意有很大的幫助,

我應該跟他好好建立連接,

但我為什麽這麽討厭他?

比如:這個人又沒錢又沒工作又不帥還花心,

我怎麽能跟這樣的人在一起,

但是我為什麽還是覺得很喜歡他?

是不是很多時候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而當有一個人出現的時候,

那種直觀的感受強大得讓你心智瞬間癱瘓,

這種感受,叫:認出。

雖然人仍有自由意志去另選新演員,

來配合自己演此生的戲份。

過了大半人生,人會發現,

頻繁的換角,根本於事無補。

人繼續在重復的魔咒中一次次摔倒。

有時,我們確實會感受不到對方履約的意願,或許你應該給他多點時間,

理解他可能在個人功課的泥濘中艱難前行。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結束,更換演員。

每一個相遇的不由自主之處,

都隱藏著一種業力的在劫難逃,

叫作前世約定。

一見如故的銷魂誘惑中,暗含兩種可能。

或是債務關係的業力伴侶,

或是為讓彼此更圓滿的靈魂伴侶。

後者顯示出相對神聖的動機,

以無條件的愛與鼓勵,相互滋養,

在更良性的互動中彼此補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