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音樂》陳文茜

2018090311:11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和表格
《夜.語錄.音樂》

*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認識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活著,不要違背自己的初心。——卓別林

* 其實,歲月一直在消逝,今日的得,總是會變成明日的失:今日的補贖也挽不回昨日的錯誤:今日朦朧的幸福,也將會變成明日朦朧的悲傷。可是無論如何,我總是認真而努力地生活過了。——席慕蓉 《豐饒的園林》

* 天地間有許多景像是要閉了眼才看得見的,譬如夢。 ——錢鐘書

* 光陰蹉跎,世界喧囂,我自己要警惕,在人生旅途上保持一份童趣和閒心是不容易的。如果哪一天我只是埋頭於人生中的種種事務,不再有興致扒在車窗旁看沿途的風光,傾聽內心的音樂,那樣便辜負了人生這一趟美好的旅行。—— 周國平《車窗外》 ​​​

* 我必須把瞬間延長,沈思、微笑和冒險。我必須試著變得柔軟,而非堅硬;流暢,而非拘謹;溫柔,而非冷漠;發現,而非尋找。我獨居已久,淨空焦慮,並且接受了新鮮想法的洗滌。在這個過程中,以往的殘缺,我已痊癒了。—— 安德森 ​​​​

* 看來總得有最後一次,否則人生更輕更賤。我們都走在這路上,誰都沒有免於死亡的特權。也許重要的是,你與誰相識相伴相行,與誰分享生命苦樂,與誰共有某些重要的時刻,包括最後一次。—— 北島《遠行》 ​​​

* 卡夫卡:人不是活幾年、幾月、幾天、幾小時,而是活幾個瞬間。

所以如果你錯過了一個又一個瞬間,你等於錯過了人生。
 

音樂:Nana Mouskouri :Forgive and Forge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9i_Qq8RpE&list=RDtYSuU9ojaAs&index=23&app=desktop

—圖片來自小曼茶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