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原本圓滿的自己,

2018091308:57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我們之所以把問題搞得很複雜,是因為我們連串了過去,投射到未來。但是,在那一瞬間,是相當單純的。

我們每個人都曾被冤枉過,跟親人失和過,

遭遇過不甘心,經歷過危機需處理……,

但即使如此,任何重大的事也就是那一個剎那發生,

生命其實就是一個瞬間接著一個瞬間,

再怎麽大的災難或困境,過了這個瞬間,也只是如此。

在每一個這樣的瞬間,提醒自己──問題到底是什麽?

你會聽到自己的回答,問題是──糾紛、侮辱、冤枉、委屈。

若你再進一步問──現在這個瞬間,問題到底是什麽?

可能答案是憂鬱、恐懼,不舒服。

你再問一次──現在,問題到底是什麽?

「我還是不舒服。心痛。絕望。」

再輕輕的問一次──我想知道,現在!這裏!問題到底是什麽?

「你再這麽問下去,可能答案很單純──

我正坐在這裏,呼吸。我正在嘆氣。或,我什麽念頭都沒有。」

對我們一般人來說,生命就是一個停不下來的強迫思考。

反而,要找到全部的你,要知道,

這個念頭的世界只是我們整體的一小部分。

並進一步要知道,在念頭前面,還有一個覺性。

我們之所以把問題搞得很複雜,是因為我們連串了過去,

投射到未來。但是,在那一瞬間,是相當單純的。

只要守住這一點,會發現宇宙突然打開,把我們包容起來,

引導我們每一個瞬間勇敢地走下去,

走出最好、最周到的一條路。

所以,我們也只能歡迎每個瞬間,歡迎它來,歡迎它走。

有多快樂,我歡迎。有多壞,我也歡迎。

隨時,我在歡迎它來,隨時,我在歡迎它走。

我充分知道我的本家跟這些變化不相關,

我可以放過一切,放過每一個人、每一個東西。

的確活在世上難免覺得悲涼不甘心,人生,很苦,

但這些苦讓我們漸漸忘了一個簡單的真理,

我們每個人生來 自性佛性都是完美、圓滿、永恒的,

把本心找回來,醒覺,就是人生最大的目的,

其它的事相對就都不重要了。

找回原本圓滿的自己,

有個方法就是:對生命的一切都說“是”

苦與樂,不抗拒、不抓取,這麽一來,當下即是,

念頭本身就會自己安靜下來,

進入最放鬆、最穩定的境界。

楊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