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那些有願望的人,才能等到心願實現的那一刻。

2019050512:15

@ 只有那些有願望的人,才能等到心願實現的那一刻。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人生中,有些傷痕永遠無法痊癒,你必須帶著傷痕前行,就像樹根繞過水泥生長。

——寶拉·霍金斯《火車上的女孩》

每日意圖Vol.211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christophe hohler

那些被奉承地稱作“大眾常識”的東西,往往應該叫“大眾愚昧”,因為所謂的大眾常識總是受簡單化、非邏輯、偏見和膚淺的製約:最荒唐的習俗和最可笑的儀式在任何地方都用同一句話來解釋——“但一直就這樣啊”。

——阿蘭·德波頓《身份的焦慮》

...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天空和戶外

© Francisco Negroni

要開發深藏在人類智慧裡的神秘寶藏,就需要遭遇不幸;要想引爆炸藥,就需要壓力。你是知道的,烏雲相撞生成電,電生成火花,火花生成光。

——大仲馬《基度山伯爵》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へりき

成長,就是在不知不覺中否定自己,在見多識廣後眼高手低。成長並不痛苦,但必然尷尬,就像第一次看到自己長出腋毛一樣不知所措。“這是命運悄然潛入生活的方式,我們的行為逐漸轉化成我們的本質。”也就是說,你現在看的每一本書、每一部電影,去的每一個地方,愛的每一個人,都正在塑造你的未來。

——虎掰掰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畫畫

© Davemalan

承認自己並非你所以為的那種人,稱得上是一種相當可怕的經歷。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時間的禮物》

...

圖像裡可能有畫畫

© Wilhelm M. Busch

不要讓自己過多地消融於世界,要盡量穩固、充實、堅定。我們所有人共活於世,那些去愛、去感知的人活得最為豐盛。

——亨利·詹姆斯《見信如晤》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水

© mks_fStD

“只有那些有願望的人,才能等到心願實現的那一刻。”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Ofra Amit

這就是愛:我們捨去了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換來一件對方用不上的禮物。因為用不上,只能被珍藏。

——歐·亨利《麥琪的禮物》

...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 Dylan Furst

但願來自幽谷和歲月的雪杉

向我張開懷抱,但願它守護我

遠離珍珠和船帆的誘惑。

但願我有雪杉的根系,

我的臉在憂傷的樹皮後面棲息,

那麼,我就會變成霞光和雲霧

呈現在天際——這安寧的國度。

然而,我活著,

來自幽谷和歲月之樹的每一根枝椏

都是我額頭的火焰

由熱病和失落燃起的火焰

吞噬著守護我的大地。

——阿多尼斯《願望》

(薛慶國譯)

...

(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