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有多近,言行才有多近。

2019072513:27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畫畫
@ 心有多近,言行才有多近。

我不問,你不說,這就是距離;

我問了,你不說,這就是隔閡;

我問了,你說了,這就是信任;

你不說,我不問,這就是默契;

我不問,你說了,這就是依賴。

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

心若疏遠,言行只如三秋之樹般蕭瑟。

不怕身隔天涯,只怕心在南北。

...
未提供相片說明。

夫妻就像一雙鞋,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

鞋,可由各式各樣的原料做成,

最簡陋的是一片新鮮的芭蕉葉,

最昂貴的是仙女留給灰姑娘的那雙水晶鞋。

不論什麼樣的鞋,最重要的是合腳,

不論什麼樣的夫妻,最美妙的是和諧。

...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和戶外
人冷了,可以找個地方取暖,

心冷了,卻是很難再暖過來。

兩個人的世界,不怕吵,卻怕冷漠。

冷了一個人,變冷的,卻是兩顆心。

一道菜涼了,我們可以再熱,

一顆心若涼了,卻很難再熱。

真的生氣的時候,

不是哭也不是鬧,

而是不說話。

當兩個人沒有爭執,沒有淚水,沒有言語,

那麼他們的愛情婚姻之路,也該到了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