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極限修行路漫談和清理效果續一 燕歸來

2019072419:27






零極限修行路漫談和清理效果續一
燕歸來

關注身心靈論壇微信公眾帳號,看到一篇文章,寫一位修習零極限的前輩談自己的修行感悟和體會,他講到曾經非常執著努力的念零極限,卻沒有感受到效果,後來改變了對零極限的理解,把清理二字理解為清淨,整理而不是清除,刪除,逃避對抗業力記憶,並且念誦四句話時就是真的感恩和愛,他的內心因而獲得改變,體會到了零極限清理的真意。

這位前輩修習零極限5,6年了,提供的經驗確實讓人深受啟發。

而我修習零極限的時期非常短,從2015年一月開始,到現在還不到一年。初接觸零極限的時候,是一下子被深深吸引,三天的時間讀完了《零極限》,《新零極限》的書(後來又陸續讀了十多本零極限的書),就開始投入的實踐,或許我是非常幸運的,也或許是不知道和零極限有怎樣的緣分,剛開始念就發生了一次難言的體驗,我看到小河邊的風景出現與以前不一樣的美麗,猶如進入仙境的體驗。這件事寫在了實踐零極限不久後寫的第一篇零極限文章裡。

接下來實踐零極限,除了最初幾日出現負反應,頸椎痛,然後不斷的感受到零極限的效果——給我的身心帶來很多改變。出現在閱讀能力,寫作能力,化解負面情緒等多方面。

但是過程也不都是順暢的,實踐零極限好幾個月後,我也像遭遇瓶頸一樣出現了問題,似乎零極限的不停念誦代替腦中的一切念頭,不是刪除了那些念頭,而是擠壓了那些念頭,讓他們更加洶湧,形成各種情緒亂竄。悲觀增多,負面情緒增多,迷茫增多,失望增多,各種糾結的感受增多。也不再能感覺到零極限的很多效果。

此時我念誦得少了,我開始懷疑零極限的方向。在微信帳號裡開始關注其他的修行法門——佛法等。也是在身心靈論壇網站看到雨茜的文章和一些零友的帖子,提到一些佛學的法門,我明白原來修行零極限,誠如雨茜或者別的一些老師,佛學也是一個結合在其中的知識。

加上自己先前關注“呂波國學”等微信帳號,也多少瞭解一些佛學的皮毛,後來又轉而接觸了EFT釋放法,種種的探索和嘗試都只是為了對抗修行零極限遇到的挫折。

後來我無意中看到菲莉亞的一篇文章,講到修行,即便是身心靈界頂尖的療愈老師,如果想在修行層面提升一個層次,都如打遊戲升級過關一樣,每過一個關卡,都會遭遇挫折痛苦,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開始問自己,我是不是到了一個關卡?

不過雖然迷茫,處在比較難受不穩定的情緒狀態中,我懷疑零極限,念的少了,對各種法門左右搖擺,也還是有在念四句話。

特別是8月份這個月,我勉強自己每天釘在桌前,為家人和幾位零友每天清理4個多小時,那是真正的努力,因為特別費力,對方向也不是特別的肯定。(而現在的念誦似乎有些上癮,每次清理後都有禪坐的愉悅感受,寧靜快樂,每天念的很多,也不能說是努力,因為喜歡這麼做,而不覺得費力。)

到九月份孩子入學忙起來,我就放下長時間的清理。依然有一種迷茫。後來加了菲莉亞好友,定制了自己的法器,確實的,生活狀態開始改變是法器來了之後,我似乎忽然通過了那個關卡,先是迷上了打坐,打坐後的寧靜自在的體驗不可言說,然後又展開了長時間精進的清理。(我想法器能來,除了與菲莉亞的緣分,會不會也是清理的結果呢?)

因為在迷茫階段關注佛法,接下來我的清理融合了淨土法門念佛的方法,“一念不生,淨念相繼”。真是清理什麼,就看到什麼效果。沒有針對性的清理什麼,也看到生活中很多好的變化。

1閱讀能力感覺到進一步提升,能讀懂比較深奧的內容。

2寫作變的輕鬆,靈感不斷,思緒暢湧。而修習零極限之前(一年前),我寫東西還是特別費力,組織文句別別拉拉,反復讀反復修改才能成就一篇文章。雖然寫作也是我從小就喜歡的一項,可一直不能突破。

3我以前就喜歡學習生命靈數,五行八字等推算知識,但是以前一推算,就感覺到腦筋轉不動了,特別費力,雖然也能讀懂一些。現在似乎忽然開了竅,能結合生命靈數和八字五行,看出一個人大概的命理業力資訊(不全部,一部分吧)。雖然沒有天眼通,不能了知一個人的過去未來,也能推算看出一個人一生中一部分業力狀態。

4而與我母親關係的改變,與女兒關係的融洽,真是讓我感歎零極限的神奇,並且十分感恩!

與父母的關係處理得好之重要,心理學,身心靈理論,佛學中從不同層面都有介紹。心理學中客體關係心理學,說與父母特別是母親的關係好壞,決定了你的一切人際關係的好壞;身心靈理論中也有相同的說法。而佛法中不孝論對功德福報的影響更是讓人畏懼。

可是當你與母親關係處理不好時,你做不到孝不孝,你勉強地孝,痛苦彆扭死了。明明對母親不滿,看她什麼都不順眼,她說什麼都會觸怒我,你還說孝順?怎麼孝順?你幫她做著事,心裡湧起地卻是對她的恨,甚至咒駡她。不錯,腦中湧起的都是斥責,憤恨甚至咒駡母親的念頭和心下語言。

而現在,面對母親時,心裡清淨無比,沒有了斥責,憤恨的念頭,甚至湧起了一種淡淡的溫情,覺得她老了,不容易了。(零極限的效果有時候就是看看清理後你的起心動念是否發生變化,起心動念變了,說明你的業力個性有變化,這才是真正的消業,刪除記憶;另一方面的效果外境的變化,也是在起心動念變化,內在變化的結果上得以實現的。只是有時候沒有覺知時,你也會察覺不到起心動念,只是發現外境變了。)

我說要感恩,是因為處理與父母的關係多麼難,我也曾嘗試過各種方法,閱讀各種理論書籍,總不見效。時好時壞。

也曾讀到很多有相同感受的人寫的文章,稱與父母的關係之糾結和矛盾,非常影響幸福,稱與母親的關係為“媽癌”。

還有很多理論說,你與母親處不好,與很多人都處不好;你與父親處不好,影響你的財運,等等。其實最影響的是,你當下的幸福,你的平靜!

而改善了與父母的關係,佛學說有大福報。心理學說可以改善一切人際關係,可以帶來財運,等等想不到的變化。

目前給我帶來最大的變化,是每日感受到的幸福,面對老人時的平靜、溫情。這才像一個家!

說要感恩零極限帶來這種改變,也是因為讀到很多文章中很多人運用多種靈修方法針對處理這個問題,收效都不大,或者收效緩慢。

而我真的清理這個問題三天(每天一次,一次10分鐘),就看到效果,一周效果明顯。非常開心和感恩!(不過,其間,我也不斷的清理其它問題和幫助其他人清理,每天專注清理3小時到4小時。散念不算。)

而與女兒關係的融洽也是一個幸福點,女兒的學習方面也發生好的變化。

5與金錢的業力關係有改善,開始在帳號裡發了職業化的清理構想,如果這是夢想,也是一個起步吧。不管結果會怎樣,隨緣隨順自然。而我本人是金水命格,本來命中最受不得財,陰氣重,能改變我想也是清理增加了福報吧。

6我的生活開始更加的規律,每天忙碌卻有條不紊,節奏輕鬆愉快!

7健康方面,好久沒感冒了,每天精力充沛,精神飽滿。

8心理內在方面,明顯的覺得心性靈動起來,做事不教條不死板,遇事能靈活變通,想得樂觀、積極,想得開。幸福體會更多,平靜,淡然的面對人生的境遇,能拿得起,放得下!自信,樂觀,有勇氣!又有隨緣的智慧!

9而修行方面,清理方面,也是不斷精進,湧現很多靈感智慧。

10今天給孩子讀一本偵探故事書,人物一出場,我就直覺感受到她就是文中的罪犯,果然,讀到最後,文章揭示她是罪犯。這種直覺能力,讓我覺得很有趣!

先寫到這裡,感恩修行零極限以來遇到的各位前輩老師的影響和幫助,感恩身心靈論壇,零極限中文網為我提供的有益資訊,感恩遇到的一切有緣聯繫的零友!

感恩零極限,雖然修習的時間很短,卻成就了我現在的人生狀態。以後的人生中,會更加勤勉地走我的方向。

一切的發生,都不是偶然,都有價值,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