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書籤

2019081016:12

作家書籤

每日意圖Vol.2206

 未提供相片說明。

@ 像獅子一樣高傲,像少女一樣溫柔。

像獅子一樣高傲,像少女一樣溫柔。

——奧諾雷· 巴爾扎克《高老頭》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Casey Baugh

我們對於情感的理解愈多,則我們愈能控制情感,而心靈感受情感的痛苦也愈少。

——[荷蘭哲學家] 斯賓諾莎《倫理學》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 James Coates

“不要因為寂寞隨便牽手,然後依賴上。人自由自在多好,縱使漂泊,那種經歷也好過牢獄般的生活。所以我刻意不讓自己對網絡太依賴,對失去的人也保持淡然的態度,數千個擦肩而過中,你給誰機會誰就和你有緣分,縱沒有甲,也會有乙。”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山、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 Graeme Owsianski

陽光多麼充足溫柔,怎麼能相信人生已不多了?想起少年時談志趣的伙伴,只希望他即使死了,也不要讓自己知道。人生多麼短暫啊,好似潮濕的黑屋裡才剛切上一盞燈,便立刻斷了保險絲,一眨眼功夫怎麼能看得夠。

——袁哲生《靜止在》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James Coates

做著不開心的事活在世上,人生未免不快活。與其當個在乎世人眼光、穿一身不自在禮服的藝術家,還不如做個普普通通、隨處可見的自由人。

——村上春樹《我的職業是小說家》

...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 Weronika Izdebska

要是有些事我沒說,地壇,你別以為是我忘了,我什麼也沒忘,但是有些事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想,卻又不能忘。它們不能變成語言,它們無法變成語言,一旦變成語言就不再是它們了。它們是一片朦朧的溫馨與寂寥,是一片成熟的希望與絕望。它們的領地只有兩處:心與墳墓。

——史鐵生《我與地壇》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insduring_peace

給我我所鍾愛的生活,多餘的一毫不取。給我頭頂的歡樂天國,和近旁幽僻小路。林中一張床供我仰望星空,麵包蘸著河水便可享用——有一種生活屬於像我一樣的人,有一種生活可以永恆。

——伊迪絲·霍爾登《一九〇六:英倫鄉野手記》)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植物和戶外

© Paolo Barzman

人生就是這樣,當你需要相信什麼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它已經在變化了。只有變化才是可以相信的。

——雷曉宇《海膽》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Anna Nemoy

變老的時候,一定要變好

要變到所能達到的最好。

猶如瓜果成熟,焰火騰空

舒緩地釋放出最後的優美。

最後的香與愛意

最後的,竭盡全力。

我們已經變老

而世界依然年輕貌美

一切都是循環往復,嬰兒在啼哭

而這收留了我們笑容和淚水的人間,

又一場輪迴正在聲色裡進行。

——李琦《變老的時候》(節選)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