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2019092822:12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前世今生

人若能轉世,世間若真有輪迴,

那麼,我們的前生曾會是什麼?

佛說:萬物於鏡中空相,終諸相無相。

也許,你的前世是一枝深山里的海棠,

在逢秋夜半,被捲入姑蘇城外的客船。

遠風吹滅了沾霜的漁火,

卻吹不盡彎月沉沒的憂傷。

也許,我的前世就是忘憂河上撐篙的船夫,

孤舟、蓑衣、斗笠,在紅塵中擺渡。

拾一抹花瓣,從此瀟湘謝卻,鐘聲不繼……

也許,你的前世是一縷彤雲的影,

在昏黃天際,劃過蒼涼的露的煙痕,

魄散時回歸佛溫柔的水心,

傾聽來自神明悲憫的聲音。

也許,我的前世是一滴晶瑩的淚,

由寒山寺的佛眼,墜落萬丈繁華。

在漫天飛舞的季節,凝成枯碎花瓣上相思的露,

卻喚不醒沉睡的精靈,只好在清晨中悄然化去。

你若是山野柔柔的清風,我必是因你而復甦的小草;

你若是天上悠遊的雲朵,我必是雲朵裡醞釀的雨珠;

你若是田間清澈的溪流,我必是溪流中暢遊的魚兒;

極至你是萬物的化身,

我也依然將你緊緊擁抱,

只因有你有我,今生相隨!

佛說:前世,你是我親手種下的一株碗蓮,

別的蓮都開了,只有你,直到枯萎,

也沒能把你清麗的容顏展現在我眼前。

我說:

前生,你在我的眼睛裡;

今生,你在我的牽掛裡;

來生,你在我的血肉裡。

攝影:吳春宜菩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