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次我剛找到生命的意義,他們就把意思改了。

2019100804:54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每次我剛找到生命的意義,他們就把意思改了。

往後我們還有無數的日子要過,反正到頭來人生只是那麼一回事。如果我把那麼多事情先想來想去,未免太傷神了。你這麼年輕,應該努力向前奔。

——約翰·斯坦貝克《憤怒的葡萄》

...未提供相片說明。

©

“再見啦,我會把對你的喜歡全部分出去,一分給月光,一分給星河,一分給彩虹,一分給雲朵,剩下全部給生活,我一定努力熱愛。”

...

圖像裡可能有樹、戶外和大自然

© Brendon Burton

一個人的眼界和格局,會主導人一生的精神結構,好奇心比雄心走得更遠。

——丹尼爾‧凱曼《丈量世界》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和戶外

© Monsoon by Sabit

所有少年時期經歷過的一草一木,在任何時候都會非常親切地保留在一個人的記憶中,並且一想起來就叫人甜蜜得鼻子發酸。

——路遙《人生》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一個人必須堅信他自身之中存在著某種不可摧毀的東西,否則他就無法生活。

——卡夫卡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

每次我剛找到生命的意義,他們就把意思改了。

——雷茵霍爾德·尼布爾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Gundega Dege

擁有過, 你才能確定地說,這不是我要的。就像人生,你只有活過才明白什麼是遺憾與後悔,也明白它們是快樂與幸福必不可少的映襯。

——陶立夏《此刻的溫柔》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花和戶外

© Joaquin Sorolla

我曾經默默無語、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我既忍受著羞怯,又忍受著嫉妒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地愛過你。

——普希金《我曾經愛過你》

Hopeless and tongue-tied, yet I loved you dearly

With pangs the jealous and the timid know;

So tenderly I loved you, so sincerely.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 Erkin Demir

太多紀念日,太少記憶。

太多厭倦,太少眼睛盛放他們。

太多鐘錶,太少時間。

太多手按聖經的宣誓,

太多公路,太少

我們能夠真正行走的道路:各人走向各自的命運。

太多希望

從他們的主人那裡逃走。

太多夢者。太少夢,

其譯解或許會改變世界歷史,

像法老的夢。

我的生活在我身後關閉。我在外邊,一隻

總是被殘酷、盲目的風抵觸脊樑的

狗。我訓練有素:我翻身坐起,

等待引領他穿過我生命裡的

街道,那可能曾經是我真正的生命。

耶胡達·阿米亥《太多》 傅浩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