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寫我心,我口說我言;我真我性情,我誠我自然;

2019101619:40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條紋
我手寫我心,我口說我言;我真我性情,我誠我自然;

我生本平常,我非言成敗;我活我自己,我笑我良知。

  

這是獲得快樂人生的感受。

...

其實,一個人不可能永遠快樂幸福,

只要你對快樂幸福有良好感覺即可。   

幸福快樂的人生是怎樣的人生,這個話題說起來似乎很大,很抽象,應該屬於哲學的範疇。但僅就個人對生活的感想而言,它也並不複雜,只是你要平心靜氣看待它。

...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一是痛苦

人從一生下來就注定一生要與痛苦結緣,出生時哭,臨走時哭,一生的過程有哭,這就決定著生活本身必然會伴隨著太多的不如意。

...   

二是平凡

活著的真實就是平凡,不凡的活著就是真實,真實到一句話,一粒米,一撮鹽,一滴水。所以你不要想有太多的轟轟烈烈,也不要想有太多的奢望,即使你真正獲得的時候也是極為短暫的,每個人的歸宿最終還是平平淡淡,發不出一點聲響。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條紋

三是過程

人一生無論你活多大,都是在經歷一個過程,一個無數的重複過程,諸如吃了拉了,穿上又脫了,起來又睡下,拿起又放下,白了又黑了,所以你不要過分追求結果,過分在意結果,就和登山一樣,到達山頂不是目的,重要的是登山的過程。

...  

四是快樂

快樂看起來它的表現形式是外在的,但實際上它是一個內在的東西,它是一種感受,一種體驗,一種最簡單的追求,你想想,當你生病的時候,別人的一句問候,你會感到是最大的快樂,當你出門在外迷了路,有個人指路幫你走出迷津,你也會感到是最大的快樂,如此等等,這就是快樂。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五是幸福

假如你天天把很平凡的事情認為是最快樂的事情,你就會感覺到幸福,你也許就是世界上活得最幸福的人,不要羨慕別人,原來別人也在羨慕你,這就是幸福人生,這就是快樂人生。

...

/ 轉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