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肯定,來自於你自己】

2019102310:37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真正的肯定,來自於你自己】

當你完成了一件工作、一場演講、一篇文章、一段互動,或只是與同事的閒話家常,當下或是事後,你是否特別記得,批評或負面的回應? 或甚至將平淡無反應,也歸類為負面,接著,開始懷疑、後悔與檢討自己?

 

我稱這些為---空白意志力的攻擊

 

攻擊的對象,是自己; 真正的攻擊者,也是自己,不是其他任何人。

有定義的意志力中心,就不會有這些狀況嗎?

當然也可能會,只是,讓我們來注意一下這區別,當這十個人的反應裡,九位都是肯定與鼓勵,只有一位是否定與反對,這時候,你會專注在那九個人,還是那一個人?

 

而你,是空白意志力中心,還是意志力中心有定義呢?

 

過去,我總是遭受「完全空白意志力中心」的暴擊,現在,我學著去專注在那九個人,而非那一個人,也試著去尊重,那一個人,他只是如實地表現自己,接受「如是」,而真正的肯定,最終必須來自於自己。

 

*學習人類圖最重要的根本,除了愛自己與尊重自己,就是同時也要去尊重別人,每個人都不一樣,沒有對錯,只有立場與設計的不同。*

曾經,有位比我資深的人類圖學習者,在某次我表達出「我是投射者,我正在學習等待邀請」時,對我說「那是你把自己給貼標籤了,你就是要主動這樣那樣……(強勢態度的叭拉叭拉)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設計組合,也有自己的學習方式與態度,你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請尊重別人,正走在他自己專屬的學習與實驗道路上。

 

「回到內在權威與人生策略」,不是口號,不是藉口,也不是標籤,而是一種持續地實驗與實踐,也是一種生活及思維的方式,尊重自己的同時,請尊重別人。

 

#人類圖

#意志力中心

<照片>

晴天、雨天,都是「完美」、都是「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