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程本身就是目的

2019122820:44

未提供相片說明。
@ 旅程本身就是目的

在奧修的圖書館裡有一本書,

裡面有一頁奧修以大寫寫上:「旅程本身就是目的。」

我每天也經過那本書,我永遠在忙著某些事,

自然沒有把這幾個字放在心上。

.

然而一天, 這句話像個錘子般把我打個正著!

我恍然大悟,我的人生過度活躍,

永遠朝目標進發,不 是完成計劃,

就是為某些問題找出解決方法。

我的‘腎上線素’是供解決問題用的,人們亦大多如是。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匆忙渡日,差點讓我錯過此生!

我總著眼於成果而錯過過程──

錯過一路上每一個奇妙的發生、每個時刻,

更遑論與人互動了。

.

於是我把注意力轉移,

從成果的一邊移到過程這邊。

這讓我慢下來,也讓我眼界大開。

我開始享受與那些我曾經認為是一些使人厭煩的人共處,

我發現他們有著不同於我的觀點與角度,

一些有價值的看法是我的急性子性格中所沒有的。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我注意到他們有著與我不同的品質,

假如我允許自己騰出空間來尊重和欣賞這不同,

我們定能夠一起共創愉快豐富的經驗。

我甚至開始發覺自己也帶有一點這品質

一種我也可以在東西上看到美麗的品質

以前我只會在它們在身邊匆匆而過。

我發現了我的心,而這改變了我的人生。

.

我不是在談論尋找浪漫──我是在談找回我失落的部份。

那允許我變得被動而不是一味主動的部份;

這部份允許我真正享受生命中的細事小節,

當你的看法對了你會看到美麗處處,

當你是敞開的而且具有接受力

你的朋友將滿天下。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這部份也讓你看到真相一如奧修所言:

「生命不是一個要去解決的問題,

它是一個要去活過和享受的奧秘。」

~阿南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