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雪中京都》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0010619:47

圖像裡可能有樹、雪、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夜.語錄·雪中京都》文茜的世界周報

* 每個人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有自己的渴求、慾望,以及難以啓齒的需要。所以,日子要過下去,人們就要學會寬恕。

——伍迪·艾倫《中央公園西路》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雪、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 你一定有過這種感覺,當你心事重重,渴望找個人談一談的時候,他來了,可是你們的談話成了兩條歪七扭八的曲線,就那麼淒涼地、乏力地延伸下去。你敷衍著、笑著,裝做很投機的樣子。但是,你心裡渴望他離去,讓你靜下來,靜下來啃噬那屬於你自己的寂寞。—羅曼·羅蘭《 寂寞的日子》

* 人生不過是居家,出門,又回家。我們一切的情感,理智和意志上的追求或企圖,不過是靈魂上的思鄉病。想找一個人,一件事,一處地位,容許我們的身心在這茫茫的世界有個安頓的歸宿。—— 錢鐘書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走路、天空和戶外

* 幾千本書,遍布整套住房的各個角落。人們來來往往,生生死死,但是書是不朽的。那是種怎樣的感覺?我小時候希望自己長大後成為一本書,而不是成為作家。人可以像螞蟻那樣被殺死,作家也不難被殺死。但是書呢?不管你怎樣試圖要將其進行系統的滅絕,也會有一兩本書伺機生存下來,繼續在雷克雅內斯梅嶺、巴利亞多利德或者溫哥華等地,在某個鮮人問津的圖書館的某個角落裡,享受上架待遇。

——阿摩司·奧茲《愛與黑暗的故事》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 我每天必做的三件事,一件是找到我仰望的人,一件是找到我期盼的人,還有就是找到我要追趕的人。——馬修•麥康納 ​​​​

* 最長的莫過於時間,因為它永遠無窮盡,最短的也不莫過於時間,因為我們所有的計劃都來不及完成。——伏爾泰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 如果一個人只知道追求生活的享受, 卻不知道享受生活; 只想改善生活,卻不去體味生活。 如此,又怎能得到生活上的享受, 又怎能知道自己的生活已經改善了呢? 這就好比爬山, 如果你從來不駐足欣賞山下的美景, 怎能獲得登山的情趣, 又如何知道自己登上了高山呢? 所以與其盲目地追求生活的享受, 不如細細體味一下眼前的生活。——劉墉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總是有寂寞的日子, 總是有痛苦的日子, 總是有孤獨的日子, 總是有幸福的日子, 然後再度孤獨。是誰這麼告訴過你:答應我,忍住你的痛苦,不發一言,穿過這整座城市。——海子 《太陽和野花》

* 我們都是小蟲,但我是一隻螢火蟲。——丘吉爾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樹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圖片-YouTube 精選:雪中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