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一種愛,無法給予,也無法迴避,惟有忍耐它,等待它渡過。

2020022318:47

未提供相片說明。
@ 有一種愛,無法給予,也無法迴避,惟有忍耐它,等待它渡過。

Tanawat Sakdawisarak

成事的誤區

沒有天賦,想再多也沒用,天花板在那兒呢。但沒有天賦,不意味著沒有成果,有一個好習慣,堅持下去,就會見效。

曾國藩在書法上沒天賦,還是下了功夫,“朝朝摹寫,久不間斷”,寫出一手不難看的字,自娛自樂還能娛人。

從另一個角度看,能夠頂到自己的天花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更多的人,沒有達到自己的天花板,卻羨慕嫉妒恨別人的遠方。

如何判斷是否在某個方面有天賦?

一、你偷偷摸摸想去做,“雖千萬人,吾往矣”,別人怎麼攔著不讓你做都沒有用。

二、你做的時候有快感,做完之後有滿足感。

三、你做出來的東西有自己的風格,有相當多的人願意掏腰包去買。

——馮唐《成事》

...圖像裡可能有樹和戶外

© William Hays

我當然知道:這麼多朋友死去

而我倖存下來純屬運氣。但昨夜在夢中

我聽見那些朋友說到我:“適者生存。”

於是我恨自己。

——布萊希特《我,倖存者》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不要冒冒失失老想去探測他人的內心,一定要去,千萬記得帶根繩索——方便自己順索爬出來。

——村上春樹《且聽風吟》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水和大自然

© Neyle Ne Giysek

一個人怎麼看待自己,決定了此人的命運,指向了他的歸宿。我們的展望也這樣,當更好的思想注入其中,它便光明起來。不管你的生命多麼卑微,你要勇敢地面對生活,不用逃避,更不要用惡語詛咒它。

——梭羅《種子的信念》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套裝和帽子

© hansol choi

有好些年,我一直想要遵照所有人的道德標準來生活。我強迫自己去過和所有人一樣的日子,強迫自己和所有的人相似。儘管心裡並不認同,但嘴裡還是說著要結合一致的話。到頭來簡直慘不忍睹。

如今,我在碎片中游盪,沒有任何法則,四分五裂,沒有朋友並接受自己的孤單,不再抗拒我的獨特和我的殘缺之處。而且我也該去重建一個真相——在某種謊言中過了一輩子之後。

——加繆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水

© Elizabeth Lennie

人生就像複雜的樂譜,寫滿了十六分音符和三十二分音符,以及許多奇妙的符號、意義不明的批註。很難正確地解讀。即使解讀出來,將它轉換成正確的樂音,也未必能正確理解和評價當中寄託的意義。

——村上春樹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

©赤坂孝史

有一種思念,即便使盡全身的力氣,即便站在最忠誠的回音壁前,卻依然無法呼喊出一個人的名字。有一種愛,無法給予,也無法迴避,惟有忍耐它,等待它渡過,如同一個人在荒野上聽憑狂風驟雨。

——瑪格麗特·杜拉斯《情人》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植物、房屋、戶外和大自然

© William Hays

當一個國家的建立,以最貼近長滿野花和青草的土地,以最貼近真善美的人性,來作為它的立國根本。那麼,即使在這塊土地上還有許多半人半獸,尚未完全進化的“人”,可是,一旦遇到問題,在需要明辨“大是大非”的時候,人們的判斷依據和歷史進步的方向,在基本人性的標準下,是更容易搞清楚的。這也就是複雜問題簡單化。

相反,假如人們熱衷於建立非常宏偉的社會發展理論大廈。在無數雕樑畫棟,仙山瓊閣之間,卻迷失了最基本的人性的自我,這大概是把簡單問題複雜化的結果吧。

——林達《我也有一個夢想》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Fabian Perez

《愛與痛苦之歌》

耶胡達·阿米亥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我們像一把有用的剪刀。

分手後我們重又

變成兩把利刃,

插入世界的肉裡,

各在各的位置。

While we were together

we were like a useful pair of scissors.

After we parted we again

became two sharp knives

stuck in the world's flesh

each one in his own place.

(譯/傅浩)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