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伽禪>

2020031711:29

未提供相片說明。
< 瑜伽禪>

分享心安就平安的幾個法則,
心安來自不跟頭腦所有的妄念較真,
以下都是自我在日常情緒容易有波動的時刻,
透過靈性智慧瑜伽的覺察,看到真相。

一.當我在批評別人、指責別人時

我深層的了知對方就是我;
其實我是在指責批評我自己。
重覆的告訴自己;她(他)就是[我]。
不斷重覆的告訴自己,對方就是[我]

並且再三問自己:

從這當中我看到了我自己什麽過失?
我體會到了我自己有何感受?
我領悟到我自己在批評什麽?指責什麽?

從中我將體悟到,原來我只是急忙於
引導別人去看到別人的污點,
而且最好不要看到我自己的缺失,
原來我在指責別人的同時正是在指責自己啊!

二.當別人在批評我,指責我時

我深層地感受對方的憤怒與心念
謙和地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試圖去證明誰對誰錯

不斷重覆地告訴自己:不要去證明對與錯

此時更要打開自己的心,
柔軟自己的心,融入對方的心。
感同身受地去了解對方
憤怒的情緒及無意識的恐懼,
用更大的慈悲與謙遜去面對對方的指責。

三.當我與別人斤斤計較
或相互比較而且絕不退讓時

先讓那個愛計較的自我抽離出來後,
去看看兩方的行為?

再看看如此的行為後果將會如何!
一個結果是你贏了,得到比較多。

在此結果下你能否洞察到:其實是你輸了!
因為日後你將會失去更多。

另一個結果是你退讓了,失去了一些,
在此結果下你能否洞察到:其實是你贏了!

因為日後,你將會得到更多。
在一得一失的情況下,
能否更宏觀的觀測到這個物質宇宙
其實一切都是平衡的,得與失永遠相等,
因此短暫的獲得將導致日後永遠的失去。
短暫的失去,必將會再獲得回來。
所以何需浪費時間精力去斤斤計較與比較呢!

因此:好好的問自己:“我在計較什麽?”
“我害怕失去什麽?” 我在貪著什麽?“

最後,你將真實的發現,欲望是無底洞,
你該對治的是止不住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