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 #世上只有兩件事

2020052111:56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如果想要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遇見困難或問題就面對,思考解決方式,嘗試著過好每一天,是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的,哪有那樣的精神管閒事?哪裡需要咀嚼他人生活的殘渣來餵養自己?
 
曾經,我也是那麼在意著別人對我的議論,覺得自己被誤解了,便委屈得想要辯解;自己很想做的事被譏諷或勸退時,也為得不到支持而黯然神傷。直到我看見這樣一句話:「世界上只有兩件事,關你屁事和關我屁事。」瞬間豁然開朗,我們那麼在乎別人,實在是因為沒有把界線畫開的緣故。
 
大多數的煩惱,都是因為我們把自己的事和別人的事糾結在一起,自己的事處理不好,卻想干預別人的事。
 
我在演講時,分享了「兩件事」的界線,以及釐清兩件事後,能為我們掙脫多少束縛,獲得多大自由。
 
我看見許多中年人笑了,如釋重負的笑容,真的很美。
 
#節錄 #世上只有兩件事
#張曼娟 #以我之名 #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