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時常被雨淋透,我還未遇到喜歡的傘。

2020070613:52

@ 我時常被雨淋透,我還未遇到喜歡的傘。
pascalcampionart
“孤獨”沒有反義詞
“孤獨”沒有反義詞。如果有這樣一個詞的話,我想說,它就是我人生中最想要的東西;我在耶魯所體會到的並為之欣慰、感激的,就是這種感覺;畢業典禮過後,明天早上離開這裡時我害怕失去的,也是這種感覺。
這個詞的意思,用“愛”來表達不夠準確,用“相聚”來解釋也稍有欠缺。它是身邊有一夥人、有人陪伴的感覺。賬已經結了,可誰都不願散席而去;已是凌晨4點,可沒人打算睡覺;那一晚,我們一起隨著吉他彈唱;那一晚,我們已想不起做了什麼。我們經歷過、走過、看過、笑過、感受過……還有,畢業典禮上漫天飛舞的帽子。
“孤獨”沒有反義詞,如果有的話,那它就是我在耶魯四年的全部感受,也是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就在這裡,跟大家在一起,有愛,有感動,有謙卑,有恐懼。不要忘記這種感覺。
——瑪麗娜·基根《孤獨的反義詞》
(吳果錦譯)
...
© Holly Warburton
越缺什麼越覺得別人在炫耀什麼。因為你自己的缺失,才會對那些你沒有而別人擁有的東西百般在意,才那麼關注他人的一舉一動。
...

ins:haamjuhae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因此才能明白緣分和感情的複雜之處,才能明白同樣孤獨的人的心情。感情由此而生,溫柔也由此而成。
——松浦彌太郎《正直》
...
© Thomas W Schaller
這裡沒什麼事情和他有關:街上沒有他和阿西一起消磨時間的地方,也沒有他小學時騎自行車的小路,也沒什麼能讓他回憶起去世的父母,甚至連這裡的老人都比他父母的年紀大。他知道自己和這裡沒有任何聯繫,他覺得應該為此難過,而實際上他感受到了自由。因為這裡的河不屬於他,河裡的魚也不屬於他。
——梅爾·梅洛《兩全其美》
...
© molee_heeni
一個人跟寂寞是兩回事。一個人可以不寂寞,假如你樂在其中,享受寧靜和獨處的話。兩個人也可以很寂寞,當你們無法溝通,無法欣賞彼此存在的價值,無法分享愛與關懷時。
—— 素黑《一個人不要怕》
...

© Heather Martin
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里安家落戶。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心也跟著亂起來。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裡,就會使人委靡不振。所以,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
——史鐵生
...
© Aykut Aydoğdu
人性中可怕地存在著獸性,如果這種獸性沒有袒露出來,而是深藏在所謂的詩意外表之下時,則更加可怕。
——列夫·托爾斯泰《復活》
...
© Htet T. San
我時常被雨淋透,我還未遇到喜歡的傘。
——蔣一談《截句》
...
© Akira Kusaka
我們也是一座登高的山
趙之逵
為了比肩月亮
山一直往天上長
山每長高一寸
草木,就矮一截
蛻變著的山
是羽化的蟬
冰雪覆蓋的時候
山,長到了頂端
成為高山的山
失去了草木和花香
冰雪覆蓋的時候
我們,也已褪盡了鉛華
禿頂的我們
有了山的模樣
頭上
頂著半個月亮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