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山中書房》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1010509:23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客廳和室內
《夜.語錄.山中書房》文茜的世界周報
* 回憶是一種相見。忘卻是一種自由。
——紀伯倫
* 他們雖然不過是軟弱的凡人,不及英雄的有力,但正是這些凡人比英雄更能代表這時代的總量。—張愛玲《流言》
* 對生命,對人類,過分的悲觀,過分的樂觀,都是不誠實的。看清世界荒謬,是一個智者的基本水準。看清了,不是感到噁心,而是會心一笑。—木心《文學回憶錄》
* 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新的景觀,而在於擁有新的眼光。—普魯斯特
圖像裡可能有山、房屋、天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 讓我和草木為友,和土壤相親,我便已覺得心滿意足。我的靈魂很舒服地在泥土裡蠕動,覺得很快樂。當一個人優閒陶醉於土地上時,他的心靈似乎那麼輕鬆,好像是在天堂一般。事實上,他那六尺之軀,何嘗離開土壤一寸一分呢?—林語堂 ​​​
* 讀書使人得到一種優雅和風味,這就是讀書的整個目的,而只有抱著這種目的的讀書才可以叫做藝術。一人讀書的目的並不是要「改進心智」,因為當他開始想要改進心智的時候,一切讀書的樂趣便喪失淨盡了。—-林語堂 ​​​
*​​​活著,帶著世界賦予我們的裂痕去生活,去用殘損的手掌撫平彼此的創痕,固執地迎向幸福。因為沒有一種命運是對人的懲罰,而只要竭盡全力就應該是幸福的。擁抱當下的光明,不寄希望於空渺的烏托邦,振奮昂揚。因為:生存本身就是對荒誕最有力的反抗。—-卡繆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 生命無所謂長短,無所謂歡樂哀愁,無所謂愛恨得失。一切都要過去,像那些花,那些流水。—-三毛《秋戀》
* 我無比貪婪。我想要生命中的一切。我要既當男人,又當女人。我要有許多朋友,並仍擁有孤獨。我要使勁工作、寫好書,還要旅行並玩得開心。我要活得自私,還要活得無私​。同時擁有這一切如此之難,而當我無法同時擁有它們時,把我氣得夠嗆。—西蒙·波娃 ​​​​
* 旅行會改變人的氣質,讓人的目光變得更加長遠。在旅途中,你會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你才能瞭解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這樣,人的心胸才會變得更寬廣 。—余光中 ​​​
* 不管問題多困難,情況多悲慘,只要還能笑,當然很多時候或許根本笑不出來,但只要能笑一笑,就會有重新充電的感覺。這是事實。—-伊阪幸太郎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 最富有的時候,你的生活也是最貧窮的。吹毛求疵的人即便在天堂也能挑出瑕疵。一個安心的人在哪都可以過自得其樂的生活,抱著振奮樂觀的思想,如同居住在皇宮一般。犯不著千辛萬苦求新,無論衣服還是朋友。把舊的翻新,回到它們中去。萬事萬物沒有變,是我們在變。——梭羅
* 一定要愛著點什麼,恰似草木對光陰的鐘情。—汪曾祺
* 每個清晨都像一記響亮的耳光,提醒我,若不學會遺忘,就背負絕望。——饒雪漫 《離歌》 ​
* 願新的一年裡,我們能遠離古怪的事,做個健全的人。——王小波
* 時間有三種步伐:未來姍姍來遲,現在象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止不動。—席勒 ​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 到了一定的年齡,人生的所有疑惑幾乎可以全部濃縮成一個問題:應該如何生活?——巴克曼《清單人生》 ​
* 對於普通人來說,一生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學會接受自己。—-榮格
* 這世間的真話本就不多,一個女子的臉紅,勝過一大段對白。」 可後來有了胭脂, 便分不清是真情還是假意! ​​​—《駱駝祥子》
* 一路上追逐奔波,最後想要的不過是:寧靜的幸福。——張小嫻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樹、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戶外和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