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上最高規格的情話,甜蜜了整個春天!

2021032411:28
烏克蘭藝術家--伊戈爾的風景油畫可能是樹、大自然和山的藝術品
@ 世界上最高規格的情話,甜蜜了整個春天!
1
當我和擁擠的人群
一同在路上走過時,
我看見
你從陽台上送過來的微笑,
我歌唱著,
忘卻了所有的喧嘩。
你微微地笑著,
不同我說什麼話。
而我覺得,
為了這個,
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泰戈爾《飛鳥集》
2
剛剛好,看見你幸福的樣子,於是幸福著你的幸福。
——村上春樹《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3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徐志摩《偶然》
4
我曾經愛過你:愛情,也許
在我的心裡還沒有完全消亡,
但願它不會再打擾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難過悲傷。
我曾經默默無語地,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我既忍受著羞怯,又忍受著嫉妒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地愛過你,
但願上帝保佑你,另一個人也會像我一樣愛你。
——普希金《我曾經愛過你》
5
你以為我會無足輕重的留在這裡嗎?你以為我是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人嗎?你以為我貧窮、低微、不美、緲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你想錯了,我和你有一樣多的靈魂,一樣充實的心。如果上帝賜予我一點美,許多錢,我就要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我現在不是以社會生活和習俗的準則和你說話,而是我的心靈同你的心靈講話。
——夏洛蒂·勃朗特《簡愛》
可能是樹、大自然和山的藝術品
6
我不夠富,不能像我希望的那樣愛你;我也不夠窮,不能像你希望的那樣被你愛。讓我們彼此忘卻----你是忘卻一個對你說來相當冷酷的​​姓名,我是忘卻一種我供養不起的幸福。
——小仲馬《茶花女》
7
當你老了,頭白了,睡意昏沉,
爐火旁打盹,請取下這部詩歌,
慢慢讀,回想你過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們昔日濃重的陰影;
多少人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個人愛你那朝聖者的靈魂,
愛你衰老了的臉上痛苦的皺紋;
垂下頭來,在紅光閃耀的爐子旁,
淒然地輕輕訴說那愛情的消逝,
在頭頂的山上它緩緩踱著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間隱藏著臉龐。
——葉慈《當你老了》
8
我懇求你疼我,愛我!是的,愛!
仁慈的愛,決不賣弄,挑逗,
專一地,毫不游移的,坦誠的愛,
沒有任何偽裝,透明,純潔無垢! 
——濟慈《致芳妮》
可能是樹和大自然的藝術品
9
我不能給你人們所稱的愛情,
但不知你能否接受
這顆心對你的仰慕之情,
連上天也不會拒絕。
猶如飛蛾撲向星星,
又如黑夜追求黎明。
這種思慕之情,
早已跳出了人間的苦境!
——雪萊《致》
10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個小鎮,
共享無盡的黃昏
和綿綿不絕的鐘聲。
在這個小鎮的旅店裡——
古老時鐘敲出的微弱響聲
像時間輕輕滴落。
有時候,在黃昏,
自頂樓某個房間傳來笛聲,
吹笛者倚著窗牖,
而窗口大朵鬱金香。
此刻你若不愛我,我也不會在意。
——茨維塔耶娃《想和您一起生活》
...可能是樹和大自然的藝術品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