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你鳥事--小鳥醫生之搶救病雞大作戰 ---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2007122919:57

關你鳥事--小鳥醫生之搶救病雞大作戰

尿尿好痛,快燒起來了,怎麼辦?
蛋蛋的大小好像不一樣,怎麼辦?
鳥鳥突然長了怪東西,怎麼辦?
走進診間,才發現醫師是女生,怎.麼.辦?

當男病患遇上女醫師,總是困在脫與不脫的掙扎間

病人說:世界上最尷尬的距離,不是換衣服被撞見,而是我脫了褲子站在妳面前,妳卻不是我的女朋友。
我說:世界上最尷尬的距離,不是你脫了褲子站在我面前,我卻不是你的女朋友;而是明明知道彼此不認識,卻不得不伸手摸你的鳥鳥--因為它已經發炎腫大到不行啦!--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林美吟

  某天下午,我如常坐在診間,等待下一位病患。一個羞澀的小男孩低頭走進門,當他抬頭那一瞬間,我永遠忘不了他的複雜表情:驚訝、錯愕、尷尬、害羞,只差沒指著我說:「怎麼是女的?」然後光速奪門而出。

  進這行來,類似狀況早就屢見不鮮:幫小男生做觸診時,鳥鳥不小心站起來Say Hello,我只好盡量不看他的臉,避免他從地板挖洞鑽進去;老杯杯和我大談性愛經,吹噓自己多麼勇猛頑強,臨走時卻打包好幾粒威而鋼;年輕弟弟因為貪玩染性病,在我面前流下悔恨的淚水;也有來做結紮重建手術的雙棲大丈夫,大小老婆差點在診間上演全武行的戲碼……

  一介女流之輩卻敢大談男人鳥事,只因我是專攻男性泌尿的小鳥醫生,專治男性最私密的疑難雜症。男病患會不會臉紅?會!女醫生會不會心跳?不會!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和病人性別不同的一天在,這場羞赧的問診拉鋸戰,就不會有結束的時候。

作者簡介

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主治醫師 林美吟

活潑又開朗,美麗不淫蕩
泌尿科疑難雜症是她的專業
說話聊天交朋友是她的興趣
尋遍天下大小病雞是她的畢生職志
希望人人身心健康是她的最大願望
就算到了世界末日天塌下來那一天
她還是會認真看診努力動刀
然後不經意的對你說一句
不要玩得太過份,染病你就知道死!

繪者簡介

人氣部落格插畫家 四小折
幽默又風趣,滿腦子鬼主意
天馬行空揮灑創意是他的專業
嚐遍美食到處旅遊是他的興趣
將不穿衣服理念發揚光大是他的畢生職志
希望愛兔與家人平安快樂是他的最大願望
就算到了網路癱瘓部落格塞爆那一天
他還是會認真拿筆努力塗鴉
然後不經意的對你說一句
小鳥醫生的話要聽,不然我畫那麼辛苦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