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真誠面對自己,不必找理由

2014021611:43






真誠面對自己,不必找理由

生活是一面鏡子,
你透過鏡子看到個人宇宙中的感情、想法與做法。
⋯⋯
換個方式說,目前生活狀態的一切,
就是你感情、想法與做法的直接反映。

改變你的感情、想法、做法,就是改變生活。

生活一改變,爛香蕉就不見,你的障礙將一一倒塌,
因為生活是一面鏡子,現在生活上所經驗的一切,
將映照出你為了改善生活所投注的努力與心血。
想要享受更美好、更滿意的生活嗎?
請開始改變看法,你就會在鏡子裡看到不同的東西。

有一個守財奴,他把金磚藏在牆角的洞裡,
天天去欣賞、看金磚,這個秘密被小偷知道後,
守財奴第二天永遠看不到金磚,他急得抱頭大哭。

鄰人看他哭得傷心,
安慰說:「沒關係,你只要去找個磚頭,把它當金子,
放在洞裡,因為這對你是完全一樣的,
反正金磚你也不會去用,除非你想改變看法。」

所有的個人成長,一定始於你願意接納真實的自己。
然而,真實可能令人很受傷。
我們總是拒絕接受真實,也因此不敢為自己負責,
結果不斷陷於否認的泥沼,甚至愈陷愈深。

多年前,我對自己的生活狀況很不滿意,
那一陣子運勢很差,犯了很多錯。

我去請教一位尊敬的前輩,請他指正我的毛病。
情商了好久,在確定我肯聽真心話後,
他說:「你是很自私的人。」
我像遭人重棒一擊,真的很受傷。

因為我從來不認為自己自私。
我必須把自我與自尊放下,才能認真思索他的針砭。

果然,他是對的,只要我願意真實面對自己,
就能看出這一點。
那個令我很受傷的痛苦評論,後來真的改變我的生活。

所以,想要放下爛臭的香蕉,拆除障礙,
就必須真誠面對真實的自己。
只要能面對並接納「你是什麼人」,
以及「你不是什麼人」,
就能做出明智的決定,擴展身心,能量煥然一新。

本文摘錄自:《藉口愈完美,人生就愈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