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宇宙最偉大的設計,為了你

2014021611:45






宇宙最偉大的設計,為了你

我閱人無數,所遇到的每個人,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
他們用什麼方式克服障礙,獲得想要的東西。
⋯⋯
我一直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命運,
人來到世上必有特定的任務要完成,
這就是我們存在的目的。

每一個人都有刻骨銘心的故事。
這個故事可以解釋我們的存在本質與生命處境。

各位是否曾靈光乍現,
突然體會生活中一連串的意外與偶然,
竟然造就目前的你?

各位是否也曾想過,你就是宇宙最偉大的設計,
而且,為了你,宇宙正在進行一項最偉大的計畫?

在這個靈光迸現的時刻,你就是原原本本的你,
你當下的作為正是你原本該有的作為。

當然,現在的你無法改變過去,但是可以創造未來。

「現在」成全你的命運
天意難測,生命事件的某些機緣成就了目前的我,
讓我活在此刻的特定地方。
這並不是說我們必須窮究因果,
了解什麼機緣造就自己的那些身分與性格。
我的真正意思是要指明,既然前因結成後果,
那麼現在的一切作為將造成未來的我。
所以,「現在」正是重要時刻。

如果你相信,在「現在」這個關鍵點上,
生命中的種種經驗都是設置好的,
目的就是要讓你成全偉大的命運,
那麼你就有信心化解生活中的每一個難題,
也懂得放下緊握不放的爛香蕉。

在人生大海中航行,
不會有一帆風順這麼順心如意的好事,
一定要遭遇波折與風浪。

磨鍊是完整生命的必經之路,
我們在這當中塑造自己的航海風格,
也練就出獨一無二的應對技術。

每個人早已開過幾十年的生命大船,
此刻有什麼樣的技術與風格,都是過去經驗的累積,
我認為,種種的遭遇與經驗,都是冥冥中的有心安排,
目的是要我們發揮最大的人類潛能,體驗個人的偉大。

丹麥哲學家齊克果這樣說:
「人,尤其是逆境中的人,更能證明生命結構十分美妙;
有如一些古樂器,遭逢災厄,不但沒有損害琴弦,
反而增加新琴弦,並因此而不斷演進,
奏出更優美的琴音……」

燃燒願望,創造高品質的問題
俗話說「時勢造英雄」,
不錯,我們不一定能成為別人眼中的英雄,
但是卻能在環境中創造自己的命運。
我們會碰到良機,也可能撞上阻礙。

碰到良機當然是好事,那是我們努力所得的報酬,
可以乘機享受美好人生。

可是撞上阻礙不見得是壞事,如果有本領打敗障礙,
化危為安,那麼我們不僅彰顯人性中的偉大,
也成為自己的英雄,變成命運創造者。

華盛頓功成名就回到家鄉時,同鄉熱烈出迎,
很多鄉親指著他出生的那間房子說:
「這是一個誕生大人物的地方。」

「你們錯了,先生小姐,」華盛頓不慌不忙的說:
「這個房子只誕生嬰兒。」說得真好。

每個人的出生都是一樣的,
嬰兒,能不能成為大人物,是從災厄患難中修練出來的。

我在書上所提到的香蕉,是一種借喻,
說的是「緊握不放」,這樣的依戀就是橫擋的阻礙,
讓人前進不得。「緊握不放」的解藥就是「放下」。

「放下」你的過去,放下你曾有的光榮與雄風,
這樣才能改變想法與行為,獲得更美好的未來。

擁抱新的想法與新行為,生命裡就不再有腐爛香蕉。
障礙超越者都知道,最重要的是抵達終點,
而不是一直停下來研究障礙物。
他們的策略很簡單:越過、鑽過、繞過、穿過……

想要過著沒有爛香蕉的生活,
遇到障礙所抱持的態度就該是
「我已經準備好,一定勇往直前」。

他們的所有行動與這個態度是一致的,
他們相信,用毅力與決心一定可以克服障礙,
一定可以改善自己,也改善別人的生活。

為了超越目前的處境,你必須讓願望燃燒,內心加滿油,
期待新奇而有趣的未來,它若隱若現,正在向你招手。

只要你願意,就會好好設計美好的生活。

放下過去才能創造明亮的未來,你必須願意改變設計。

如何改變個人的設計呢?
首先,你必須問自己一些「高品質」的問題。
例如:我可以創造出什麼可能性;
或者,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本文摘錄自:《藉口愈完美,人生就愈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