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天使小孩

2014050821:46

天使小孩

關於九二一,還有另外一個故事。
很多年前我因為手汗的症狀,到醫院做胸腺的開刀,
一大早開刀房的門口就有很多人在等待,
有些是等著開刀,
有些則是一臉焦急的家屬等待自己親人開刀的結果,
那時我太太陪著我。

等我進了開刀房後,
我太太看到有位母親在一旁不停地掉眼淚,
看著一個年紀很小的小女孩被送進了開刀房。

我太太忍不住就去安慰那哭泣的母親,
原來小朋友得到的是一種罕見疾病,
一開始肌肉無力、肌腱的反射緩慢,
最後肌肉一點一點的消失,直到骨化。

等到我從開刀房被推出來到病房,全身麻醉漸漸退去,
呼吸時傷口還非常疼痛,
我太太就急著告訴我,剛才在開刀房外遇見的事。

她說等你稍微好一點,
我們一定得去探視隔壁病房的母親和小女孩,
看看能否幫上什麼忙。

隔天,我可以下床了,就忍著痛,跟她一起去探視。

我看著那鎮日守著孩子的母親,擔憂疲累全都寫在臉上。

我想既然是這麼罕見的病,除了已經有的治療,
也許可以嘗試多方諮詢第二個意見的診治,
而且她們家不在台北,車程奔波格外辛苦,就提出建議,
安排她們住到亞都飯店,
並請託我熟識的醫師幫忙做了深入的檢視。

這樣在幾位不同醫師的聯手下做了幾次醫療,
雖然沒有使小妹妹的肌肉完全恢復。
但幸運的沒再惡化,她們也就回去了埔里的家,
之後很久沒有聯絡。

然後九二一地震發生了,地震那天晚上,
我心裡頭立刻想起了在震央的她們,
我試著打電話到她們家,但已經沒有人接電話,
我只能暗自祈禱希望她們母女平安無事。

地震後大家忙著救災,九二一不是中部人的事,
這塊土地上的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那時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的蘇國垚總經理跟我聯繫,
他說災區缺乏食物,
於是我就快速集合了台北的旅館業,
把所有的救災物資集合到濱江公園,
叫了好幾輛卡車,火速運到中部,然後由蘇總押車,
深入災區發送。

當飯店同仁在那邊照料災民用餐,
其中有位災民看到蘇總,就問他說你是亞都飯店的人嗎?

蘇總說是啊是啊,那個人黯然的說:
我認識嚴總裁,你可不可以幫我告訴總裁,
我的小朋友在地震時被壓死了……

我接到消息,一時之間無法言語。

我想到人生的無常,生命真的是太脆弱了,
好不容易逃過病痛,卻躲不掉天災。

這小女孩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等到又過了一些日子,有一次我到台中的大學演講,
演講結束,
正在幫同學們簽名的時候,
突然其中有位女同學拿了一封厚厚的信交給我。

她很客氣地說,嚴總裁這個請你等一下看。

當時還有學生在排隊,我也沒多想,就將信收到口袋裡。

等我上了車離開學校,猛然想起這封信,連忙翻出來閱讀,
原來交給我這封信的女孩竟然是那個小妹妹的姐姐。

她說:嚴總裁,我妹妹已經變成天使了,
但是我很想告訴你我們從來沒機會說的話,
我媽媽跟我的家人都非常感謝你,感謝你對我們的關懷……

我的眼眶紅了!
我自認為什麼都沒做。

生命中隨時都有讓人感動掉淚的事,
有時我會覺得為什麼我們不多做一點、多付出一點?

當你看到因為你伸出的一隻手,
也許根本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
可是你所得到的竟然這麼多,你自己是最大的受惠者。

這並不是說因為你得到別人的感謝而覺得受惠,
而是在同為人類的處境,
我們必須共同創造人性美好互動的可能,
我們同情、我們慈悲,
當我們肯繼續對人付出關懷,這種美好就會存在,

如此我們的社會就永遠會有希望,會有未來。

本文摘錄自:《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天使小孩

關於九二一,還有另外一個故事。
很多年前我因為手汗的症狀,到醫院做胸腺的開刀,
一大早開刀房的門口就有很多人在等待,⋯⋯
有些是等著開刀,
有些則是一臉焦急的家屬等待自己親人開刀的結果,
那時我太太陪著我。

等我進了開刀房後,
我太太看到有位母親在一旁不停地掉眼淚,
看著一個年紀很小的小女孩被送進了開刀房。

我太太忍不住就去安慰那哭泣的母親,
原來小朋友得到的是一種罕見疾病,
一開始肌肉無力、肌腱的反射緩慢,
最後肌肉一點一點的消失,直到骨化。

等到我從開刀房被推出來到病房,全身麻醉漸漸退去,
呼吸時傷口還非常疼痛,
我太太就急著告訴我,剛才在開刀房外遇見的事。

她說等你稍微好一點,
我們一定得去探視隔壁病房的母親和小女孩,
看看能否幫上什麼忙。

隔天,我可以下床了,就忍著痛,跟她一起去探視。

我看著那鎮日守著孩子的母親,擔憂疲累全都寫在臉上。

我想既然是這麼罕見的病,除了已經有的治療,
也許可以嘗試多方諮詢第二個意見的診治,
而且她們家不在台北,車程奔波格外辛苦,就提出建議,
安排她們住到亞都飯店,
並請託我熟識的醫師幫忙做了深入的檢視。

這樣在幾位不同醫師的聯手下做了幾次醫療,
雖然沒有使小妹妹的肌肉完全恢復。
但幸運的沒再惡化,她們也就回去了埔里的家,
之後很久沒有聯絡。

然後九二一地震發生了,地震那天晚上,
我心裡頭立刻想起了在震央的她們,
我試著打電話到她們家,但已經沒有人接電話,
我只能暗自祈禱希望她們母女平安無事。

地震後大家忙著救災,九二一不是中部人的事,
這塊土地上的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那時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的蘇國垚總經理跟我聯繫,
他說災區缺乏食物,
於是我就快速集合了台北的旅館業,
把所有的救災物資集合到濱江公園,
叫了好幾輛卡車,火速運到中部,然後由蘇總押車,
深入災區發送。

當飯店同仁在那邊照料災民用餐,
其中有位災民看到蘇總,就問他說你是亞都飯店的人嗎?

蘇總說是啊是啊,那個人黯然的說:
我認識嚴總裁,你可不可以幫我告訴總裁,
我的小朋友在地震時被壓死了……

我接到消息,一時之間無法言語。

我想到人生的無常,生命真的是太脆弱了,
好不容易逃過病痛,卻躲不掉天災。

這小女孩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等到又過了一些日子,有一次我到台中的大學演講,
演講結束,
正在幫同學們簽名的時候,
突然其中有位女同學拿了一封厚厚的信交給我。

她很客氣地說,嚴總裁這個請你等一下看。

當時還有學生在排隊,我也沒多想,就將信收到口袋裡。

等我上了車離開學校,猛然想起這封信,連忙翻出來閱讀,
原來交給我這封信的女孩竟然是那個小妹妹的姐姐。

她說:嚴總裁,我妹妹已經變成天使了,
但是我很想告訴你我們從來沒機會說的話,
我媽媽跟我的家人都非常感謝你,感謝你對我們的關懷……

我的眼眶紅了!
我自認為什麼都沒做。

生命中隨時都有讓人感動掉淚的事,
有時我會覺得為什麼我們不多做一點、多付出一點?

當你看到因為你伸出的一隻手,
也許根本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
可是你所得到的竟然這麼多,你自己是最大的受惠者。

這並不是說因為你得到別人的感謝而覺得受惠,
而是在同為人類的處境,
我們必須共同創造人性美好互動的可能,
我們同情、我們慈悲,
當我們肯繼續對人付出關懷,這種美好就會存在,

如此我們的社會就永遠會有希望,會有未來。

本文摘錄自:《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