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勇敢做有錢人吧!】

2015051206:54






【勇敢做有錢人吧!】
‪#‎接受行不通才會行得通‬
大多數人會把拒絕當作感情受傷的藉口,但創造財富是個理性的邏輯過程。清除負面情緒,你就可以展翅翱翔;背負負面情緒,你就可能舉步維艱。
如果有人決定拒絕你提出的企業發展計畫,那麼你要做的是重新振作而不是自我封閉。因為,相較於被人接受,拒絕能讓你學到更多。
幾年前,史帝夫有個客戶叫迪克.托米,他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橄欖球隊總教練。史帝夫曾幫他的球隊拍招募短片。與托米共事時,史帝夫注意到他的不尋常之處,這位教練輸球時比贏球後看起來更開心。⋯⋯
「某天我問了他這個問題,」史帝夫回憶著:「我說:『教練,你輸球後比贏球更專注、樂觀,準備好迎接下週的比賽。贏球之後你的情緒反而令人擔憂。這是為什麼?』」
「然後托米說:『我來告訴你為什麼。我們要是輸了球,我會迫不及待地觀看錄影,就是想瞭解自己更多。等到下週練習時,我們可以更加努力改進,變成更好的球隊。但贏了球之後,我們就真的失去該怎麼做的標準了。我們開始覺得失落,無法在比賽中學到更多。贏球之後我作為教練的作用就沒那麼容易和激動人心了。雖然我更希望贏,但在輸球後,我的工作目標的確會更清晰。』」
托米教練的絕妙態度適用於其他任何職業。失敗是最好的老師,而成功只會讓你懈怠。
走向前去尋覓拒絕,尋覓反對意見,不要猶豫,張開雙臂歡迎它,研究它。拒絕能教會你很多!
一旦有人說你的點子行不通,那只是從反面讓你知道如何才能讓它行得通!翻個面就行了!湯瑪斯.愛迪生發明燈泡失敗了數千次,人們總是用這個例子說明堅持的重要性,而且是頑固而執拗的堅持。
但不僅是這樣,愛迪生並不認為他需要穿越重重失敗,因為對他而言,那不是失敗,每一次拒絕裡都充滿了資訊!是世界贈予他的絕妙回饋!「拒絕」,僅此而已。它只是簡單的資訊回饋,不能證明你成功,更不能說明你失敗。

《勇敢做有錢人!:100種祕密突破法,讓錢自然湧進來》
http://www.ylib.com/hotsale/CreateWealth/index.html

更多
遠流粉絲團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