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 以後最好的活法 : 就這 6 個字 ( 早看早享受!)

2016042314:21






五十歲 以後最好的活法 : 就這 6 個字 ( 早看早享受!)

五十歲之後,

最好的活法 就是六個字:想開、看開、放開 !

⋯⋯

 

人, 一輩子都在忙著,

累著, 奔波著, 不論多苦, 事, 還是沒做完。

 

 

 


人, 一輩子都在省著,

攢著, 儲蓄著, 不論多摳, 錢, 還是沒存夠。

人, 一輩子都在忍著,

讓著, 怕著, 不論多小心, 人, 還是得罪了不少。

 

我們一輩子都在讀著,

寫著, 感悟著,

不論多聰明, 虧, 還是沒少吃。

人, 一輩子都在覺醒中,

不論多淡定, 多機智, 遺憾, 還是有一些。

 

於是五十歲之後, 我明白:

世界很大, 個人很小,

沒有必要把一些事情 看得那麼重要。

我們已經很苦、很累, 無需要對自己責備。

 

人生就是不會事事如意, 何必要強迫自己。

盡心了, 無論結果如何都可以。

紅塵過往, 沒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長。

 

於是五十歲之後, 我明白:

一生很短, 沒必要和生活過於計較,

有些事弄不懂, 就不去懂;有些人猜不透,

就不去猜 ; 有些 理兒想不通, 就不去想。

 

把不愉快的過往, 在無人的角落, 折疊收藏。

告訴自己:

我可以不完美, 但一定要真實 ;

我可以不富有, 但一定要快樂 !

於是五十歲之後, 我明白:

生活, 不會因你抱怨而改變 ;

人生, 不會因你惆悵而變化。

 

你怨或不怨, 生活一樣;

你愁或不愁, 人生不變。

抱怨多了, 愁的是自己;

惆悵多了, 苦的還是自己。

 

你哭, 生活不會流淚;你苦, 生活不會煩惱。

為人, 哪能事事如意, 樣樣順心;

做事, 哪能件件圓滿, 樣樣無憾。

既然如此, 何不微笑?既然這樣, 何必惆悵?

人生在世, 快樂是一生, 憂愁也一世,

 

何不看開?

於是五十歲之後, 我明白:

生活就是一壺瑣碎, 盛進歡喜, 倒出憂傷。

別為難自己,

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

不要過於計較別人評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活著, 說簡單其實很簡單,

笑看得失才會海闊天空;

心有透明才會春暖花開。

人生, 何必負贅太多,

想開、看開、放開, 如此而已。

 

於是五十歲之後, 我明白:

別為難自己, 一個人, 風塵僕僕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不要在不喜歡你的人那裡丟掉了快樂,

不要在飄忽而逝的生命過客那裡留戀,

也不必為朵朵過眼煙雲煩擾。

為自己活,

 

不論生活給予什麼,

都坦然地接受, 這才是生活最好的態度。

別為難自己, 與其效仿最精彩的別人,

不如做最真實的自己, 走好自己選擇的路,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於是五十歲之後, 我明白:

于事不執, 於心不著, 簡單自然, 盡心隨緣。

心累了, 聽聽音樂 ; 鬱悶了, 聊聊心情;

疲倦了, 泡一壺閑茶, 找個安靜的角落, 閉目小憩。

煩時, 找找樂, 別丟了幸福;

忙時, 偷偷閒, 別丟了健康;

累時, 停停手, 別丟了快樂。

於是五十歲之後, 我明白:

別再為難自己, 人生短短幾十年,

拼也好, 混也罷, 都是瞬間。

 

不指責,不抱怨, 給自己一份樂觀,給自己一份平和;

不苛求,不奢望,給自己一份淡然心緒,給自己一份寧靜氣魄;

不計較,不比較,保持最真的情懷,保持最好的心情!

不羡慕別人輝煌,不喟歎世態炎涼,

用自信的腳步,堅定自己的選擇;用平常的心態,經營最美好的老年生活!

 

五十歲之後,我們要

記住最好的活法就是六個字:

想開、看開、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