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2016072022:58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的相片。
在網絡輿論環境中,人人都有發洩的出口,如果他罵你是混蛋,你往心裡去了,你就會一直糾結於此,「我到底要不要爭辯?」,甚至徹夜難眠。

但是,如果反過來想,反正罵我混蛋、我也不會真的變成混蛋,事實不會因為你罵我而改變。你的是非和我的是非不一樣,你罵我我也是一百斤肉,不罵我也是一百斤肉,罵就罵吧,該吃吃該睡睡,第二天接著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

再換個角度,如果有一億人罵你,說明你的價值、影響力,你的能量已經能影響一億人了,比如馬雲、比如賈伯斯,他們的任何一個決策牽動著上億人的心,從某種程度看,被爭議的人反而是個重要人物。這麼一開解,事情就過去了。

⋯⋯

--馮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