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的時候,都是生活選擇你

2016100322:27

圖像裡可能有咖啡杯
大多的時候,都是生活選擇你

大多的時候,都是生活選擇你,
而不是你去選擇生活,
盡管如此不情願,可是必須去面對,⋯⋯
這就是人生。

我只是站在原地,慢慢承受著,
學著不訴哀傷,是的,隱忍,
我會努力,我會回歸最初的淡漠,
再見,自以為是的青春,再見,
想象中的美好,
當現實赤裸裸的告訴你必須去面對的時候,
除了微笑,只能微笑。
相随一生的情侣是很甜蜜的。

也許每個人活著,都需要一場霧,
把生活模糊下去,把簡單到殘酷的,
吃喝拉撒的生活模糊下去,

讓我們對未來有一點好奇,
雖然未來註定空空如也,
但是這空洞外面,套著這麼多盒子,
一層一層,一層一層,
我們拆啊拆,拆啊拆,
花去一輩子的時間。

其實,幸福是自己的,
我們很多時候是活給別人看的,
也在盯著別人是怎麼活的。

於是,我們給自己戴上了面具,
哪怕心裏很苦很累,
面具上鑲嵌的依舊是永恒的笑容;
我們看到別人臉上的笑意,
總是懷疑他們也戴上了面具。

其實,幸福是自己的,
永遠不要拿別人來做參照,
別人做不了你,
他怎麼知道你走過的路你心中的樂與苦。

就這樣陪伴你天長地老,
愛上你,愛上寂寞,
年輕的時候,大概總忙著談戀愛,
想生生死死的愛一個人,就愛一個人,
以為兩個人就會天荒地老,
也許是那時只想談戀愛了,
所以反而不知怎麼愛了,
等到明白愛是怎麼回事了,
卻再也沒有人可以愛了。

那些年的我們一起來相伴一生,
總有一種暖,掛滿你我回憶的老墻,
看見山時,你在山之外,
看見河流時,你在河之外,
如果你能觀照你的痛,
你便開始自痛中解脫。

如果夜太涼,你可以焚香,煮茶,或者思念。

總有一種暖,掛滿你我回憶的老墻,
不要去倚靠,會有時光剝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