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會唱歌,不是嗎?你想要更多的錢, 不就是為了讓你的心能歡快地歌唱嗎?

2017010417:27






~ 「心會唱歌,不是嗎?你想要更多的錢,
不就是為了讓你的心能歡快地歌唱嗎?
唔,你可以跳過“錢”這個因素,直接讓你的心歌唱,
而那並不意味著你將不會同時擁有更多的錢。」

⋯⋯

我們以為,因為耶穌和佛陀穿著長袍、一無所有,
這就是解脫和自由的樣子。
但你能不能既過著平常的生活又擁有解脫和自由呢?
你能不能就在此刻此地得到自由解脫呢?

我很樂意看到你對物質的依戀和喜愛,
不管你實際上是否擁有它們,
對物質的喜愛和依戀會幫你認識到,
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我們的頭腦,而不是來自外面的世界。

物質的東西是思想的符號,
是欲望、是“我要”、“我需要”的象徵。

我們並不需要放棄我們擁有的東西,
因為無論它們來也好、去也好,我們完全沒有任何控制;
也許我們以為我們能夠控制,但實際上我們並不能。

無論是誰最先開始教導我們
要放棄物質的東西或者遠離物質世界的,
這人都有點糊塗了。

也許有時在失去一切之後,我們覺得自己好像更加自由,
以為一無所有的生活更好。但用不了多久我們便發現,
那自由的感覺沒有了,我們又再次覺得不自由。

當我們開始在自己的念頭上下功夫,
擁有巨大的財富和一無所有對我們完全相同。
一顆熱愛實相存在的心是唯一可能的自由。

富裕和金錢沒有任何關係,富裕和貧窮都是內在的感受。
每當你所缺少讓你感到壓力時,你正在體驗貧窮;
每當你認識到你所擁有的已經足夠,
甚至比足夠還多時,你很富裕。

對那些進入自己的內在世界——“功課”的世界——的人而言,
做什麽工作是次要的,你的工作不是為了賺錢,
不是為了與人共事或讓朋友羨慕,
也不是為了得到尊敬或有安全感。

你的工作僅僅為你提供了一個讓你做功課和認識自己的場所。

所有的一切——
每一位男人、女人和小孩,每一棵樹、
每一塊石頭、每一次天災、每一場戰爭,都有關你的自由——
它們是來協助你自由的。

工作來了又去,公司和國家興起又衰落,
可這一切絲毫不會影響到你,因為你不依賴它們。

我們都想要自由,而我們本來就是自由的。
一旦你明白了這點,你可以在工作上盡情施展你的才華,
充分發揮你的創造力,把你全副精力都投入到你的工作中去,
因為你認識到,根本不存在“失敗”這回事兒,
有可能發生的最糟糕的情況,只不過是你的一個念頭。

金錢不是你的事,真相才是。
“我需要更多的錢”這個故事,讓你無法意識到自己的富裕。

無論何時,只要你認為你的需要未被滿足,
你都在說一個有關將來的故事。

“此刻你有多少錢,你就該有多少錢” 不是理論,這是個事實。
你現在有多少錢?這就對了。
無論你有多少,這正好就是你此刻該有的數目。

不信,去看看你的儲蓄簿。
何時你該有更多的錢?當你有更多錢的時候;
何時你該有較少的錢?當你的錢變少的時候。

能認識到這點是真正的富足,
它讓你無論在找工作、去上班、還是在散步,
或在你注意到家中無糧時,都不會再有任何擔心。

心會唱歌,不是嗎?!你想要更多的錢,
不就是為了讓你的心能歡快地歌唱嗎?
唔,你可以跳過“錢”這個因素,直接讓你的心歌唱,
而那並不意味著你將不會同時擁有更多的錢。

無論在別人眼裏你是富裕還是貧窮,你都能讓你的心歌唱嗎?

我喜歡有錢,我也喜歡沒錢。
對我而言,花錢只不過是在流通原本就不屬於我的東西。
只要它需要經我流通,我就無法不讓它流進來,
如果它不需要經我流通,它就沒有流進來的必要。
我既喜歡它流進來也喜歡它流出去。

當我收到錢時,我會非常興奮,因為我十分清楚那不是我的,
我只是一條流通的管道,我甚至都不是管錢的人。
錢流了進來,我得到了一個觀察它的機會,
看它是做什麽用的,就在得到它的那個時刻,
便產生了一個對它的需要。

拜倫凱蒂

更多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