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從事著不適合自己的工作,

2018012015:27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許多人從事著不適合自己的工作,
天天承受著極大的壓力,
內心深處是無盡的哀傷,
覺得自己活得一點兒價值都沒有,
簡直像個被賣掉的長工一樣。

⋯⋯

但他們常會這麼說:
——「我沒辦法改變了。」
——「我還有30年的貸款要還呢。」
——「我得養活一家子。」
——「堅持崗位是我的責任,
況且,不做這個,我還能做什麼呢?」

關於這件事,我思考了很久。

我想,人們不幸福的原因,
多半跟我們熟知的某個句子有關。

這句話,我們從小聽到現在,
人人都視之為理所當然。

這句話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根深蒂固,
或許正因如此,
我們從未認真思考過它究竟意味著什麼。

.
.
.

——亞歷士·羅維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