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一生,只有五天

2018013018:27


人這一生,只有五天

人生路漫漫,說是很長的一生,其實如煙,如雲,如風,轉瞬即逝。只有倒退的人與車,沒有倒退的時間和路。

所以,你也該知道的,人生很短,只有五天:前天、昨天、今天、明天、後天。

...

感謝前天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莊子》

感謝時間,前天已不可追亦無法選擇,但是曾經存在過的時光,還有我們的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

飢寒冷暖,社會關懷得以兌現,生命放射出的燦爛光華,所以感謝前天。

...

總結昨天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李白

昨天是我們行走的軌跡,歲月已使我朝著沉著釋然、氣定神閒的方向大踏步地走近了一些。

把昨天總結起來,有輕視冷漠,也有友好幫助,這都使我成長,使我自勉。

...

把握今天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我們老得太快,欲聰明得太遲。趁著一切還來得及,就要好好把握今天。

今天給你一個深深地潛入生命之水,或是高高地飛向生命天空的機會。

...

追求明天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萬事皆蹉跎。

——《明日歌》

明天是希望,是未來,對我們有著十足的誘惑,理想只有在今天埋下,才能在明天實現。

給自己的心靈一個幽靜的空間,讓一種思想淨化出一片遠離塵囂的淨土,讓我們回歸最人性最初的原始,回歸最真的本我。

...

不懼後天

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論語》

因為今天、昨天我們已經認真度過,我們的後天就會是精彩的,對後天又何懼之有?

是時間,濃縮了地球的空間,擴充了希望的親善,讓骯髒走向滅亡,卑劣在墳墓下埋葬,所以不害怕後天,所以相信、感謝、珍惜時間!

圖文/來自網絡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海洋、暮光、戶外、大自然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