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通往成長的儀式

2018022120:16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夜晚和戶外孤獨是通往成長的儀式

現代人異常懼怕孤獨,甚至可說是得了【無友焦慮症候群】,這也驅使我們一直努力與他人或群體交際往來,而社會主觀價值也將【沒有朋友】視為人格有缺陷。

但其實,孤獨,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課題。因為【能一輩子陪在你身邊的,只有你自己!】,但很多人已經失去獨處的能力,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在某個【小圈圈】,希望自己有人陪伴,但,總是想討好別人、討好朋友,只會失去大部分的自我。

獨處的時候,學習面對真實自我:
獨自在房裡聽音樂,將自己置身於音樂旋律中,放空不作任何思考,度過放鬆時光,對我來說並非孤獨,這是相當安穩且快樂的被動行為。

其實,獨處的時間,除了放鬆身心、自我療癒,更應該要是【面對真實自我】,或是增進個人能力。

獨處的時候,才有機會好好檢視自己:
當你獨處的時候,才能安靜與自己相處,才能有機會好好審視自己,靜下心思考,每一件自己重視、不重視的事情,甚至能發現自己也忽略的部分!

獨處的時候,才清楚 誰對自己最重要:
當你獨處的時候,你可以與自己對話,了解自己的需要,好好釐清自己想要什麼?自己在乎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