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澳洲大火後頑強生長的植物》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0020413:56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夜.語錄.澳洲大火後頑強生長的植物》文茜的世界周報

* 中規中矩活著也好,放蕩不羈活著也罷:早晨同樣會到來。—山本文緒 《一切的一切,都交給時間吧》

* 隨著輿論思考的,都是自己耳塞眼閉的人。——尼采

* 且聽風吟,靜待花開。——村上春樹《且聽風吟》 ​​​

* 寂靜,咖啡杯,桌子,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啊;一個人獨自坐著,就像那孤獨的海鳥張開翅膀站在一根木樁上,這樣是多麼美好啊。—伍爾夫《海浪》 ​​​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戶外和大自然

* 如果火冒三丈,那就捋起袖子打一架好了。如果相互喜歡,那為什麼不牽起手來?—-北野武 ​​​​

* 大風遙遙,有人告別有人佇立。暮色長凝,有人點燈有人熄。世界一絲不苟,我的毛衣卻脫了線。無法再說更多漂亮話了,只是想家,也想你。——一覷 ​​​

*就從此,山嶽向東方推湧

一浪一浪薔薇的潮

讓我輕握你冰涼的小手

在雨地裡,讓我輕握你

薔薇的,冰涼的小手

去年的秋季尚殘留在我鬢上

我們曾共有那溫暖的流星河

袖上遺著你的指印

讓我輕握你的手薔薇

我是那寒夜的篝火

啊月淺,啊燈深

哪一天你將踏霜尋我

(一路摘著宿命的紅葉)

來我讀詩的窗口?

你沿階升上

踩亂我滿院瘦瘦的花影

我便是簧火

讓青焰彈去你衣上的霜

在這爐邊坐下

讓我,讓我輕握你冰涼的小手

—楊牧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 沒有人能夠拿走任何東西——

我倆各處一方讓我感到甜蜜!

穿越了數百里的距離,

我給您我的熱吻。

我知道:我們的天賦——並不相等。

第一次,我的聲音如此平靜。

我那粗糙的詩歌,在您

又算得什麼,年輕的傑爾查文!

我划著十字,為您開始恐怖的飛行:

"飛吧,我年輕的雄鷹!"

你抵受著太陽,不眯縫起眼睛——

我年輕的目光是否很沈重?

再沒有人會目送您的背影,

有如此溫柔,如此痴情……

穿越了數百年的距離,

我給您我的熱吻。

—茨維塔耶娃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活著,有多少事情諱莫如深,必須緘默其口。——帕特里克·莫迪亞諾《青春咖啡館》

* 在我心中,總留了一個位子,給一個特定的人。

當他坐下來的時候,世界瞬間圓滿了。

我希望他長久的坐著,也渴望永遠坐在他身邊;

但他總是坐坐就走,接著便是我們彼此長長的想念。

一年過去了,十年過去了,二十年過去了⋯⋯三十年了!

僅管三十年了,一萬多個日子,他很少回來。

他可知道這個世界有人始終為他保留了一個位子?

僅管枯枝落葉早已鋪滿那張空椅子。—陳文茜

* 一個人,注定只能經歷一種人生。而我一直想把一生當做幾輩子來過,所以會常常覺得來不及。也所以,會到了某個時候,總想把一段人生掐斷,重新開始。而其實,人生一旦開始,就沒有回頭路。

—— 姚敏《昔年種柳》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 無論誰離開了你,別忘了在他來之前,你本來就是一個人生活,放不下捨不得的都是不甘心,錯的人即使遇見了還是會分開,對的人分開了還是會重逢。

* 如果生活不夠慷慨,我們也不必回報吝嗇,何必要細細的盤算,付出和得到的必須一般多。如果能夠大方,何必顯得猥瑣;如果能夠瀟灑,何必選擇寂寞。獲得是一種滿足,給予是一種快樂。——汪國真《如果生活不夠慷慨》

* 你可知道,人類老是高估了自己所沒有的東西之價值。——蕭伯納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天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圖片:澳洲大火仍肆虐,尚未完全走出困境。但一些地方,大自然已頑強地修復。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樹、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草、戶外和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