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忽忽集團>陳文茜

2019102713:30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墨鏡和狗
<夜·語錄·忽忽集團>陳文茜

* 當你沈默地離去,說過的,或沒說過的話,都已忘記,我將我的哭泣也夾在,書頁裡,好像,我們年輕時的那幾朵茉莉,也許會在多年後的,一個黃昏裡,從偶然翻開的扉頁中落下,沒有芳香,再無聲息,窗外那時,也許,會正落著細細的細細的雨。——席慕容《禪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 美在於發現,在於邂逅,是機緣。 凌晨四點鐘,看到海棠花未眠。即使和幽靈同處地獄也能心安理得;隨便什麼時候都能拔腿而去。這就是我,一個天涯孤客心底所擁有的自由。——川端康成《花未眠》 ​​​​

圖像裡可能有狗

* 如果有一天: 你不再尋找愛情,只是去愛;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 你不再追求成長,只是去修;一切才真正開始!

—— 紀伯倫 ​​​​
圖像裡可能有狗

* 幸好,人生有離別。因相聚而幸福的人,離別是好,使那些相思的淚都化成甜美的水晶。因相聚而痛苦的人,離別最好,霧散雲消,看見了開闊的藍天。——林清玄 ​​​​
圖像裡可能有狗和室內

* 人生聚散無常,起落不定,但是走過去了,一切便已從容。無論是悲傷還是喜樂,翻閱過的光陰都不可能重來。曾經執著的事如今或許早已不值一提,曾經深愛的人或許已經成了陌路。這些看似淺顯的道理,非要親歷過才能深悟。一一林徽因 ​​​​

圖像裡可能有狗、戶外和大自然

* 人生的萬事萬物都在都在我們眼前隨時消失,黑暗光明,交錯相替;光輝燦爛之後,忽又天地晦冥;人們望著,忙著,伸出手抓住那些掠過的東西;每件事都是道路的拐角;猝忽之間,人已衰老。——雨果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黃昏是一天最美麗的時刻,願每一顆流浪的心,在一盞燈光下,得到永遠的歸宿。——三毛 ​​​​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

* 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是支配我一生的單純而強烈的三種感情。這些感情如陣陣巨風,吹拂在我動蕩不定的生涯中,有時甚至吹過深沈痛苦的海洋,直抵絕望的邊緣。——伯蘭特•羅素 ​​​​
圖像裡可能有狗和戶外

* 我明白最終一切是幻象,不可能永久,不需要眷戀,時間一到我可以什麼都拋棄。但當我有的時候,我不想作踐自己。心智上,我如出家僧,行為上,我是享樂主義者。 ——陳冠中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和戶外

* 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張愛玲

圖像裡可能有狗、植物、花和戶外

* 若能避開猛烈的狂喜,自然不會有悲痛來襲。——太宰治 《人間失格》
圖像裡可能有狗、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 突然就明白,世間的挽留是沒有意義的,要走的都會走,熱鬧經久的陪伴是不可求的。最後大家都會各自生活各自忙碌各自孤獨。—— 張靜安《我願你想到我時沒有憂愁》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重要的不是我們生下來怎樣,而是我們將來會變成怎樣。—— JK・羅琳 《哈利波特》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螢幕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