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冰雪奇緣》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0010511:22

未提供相片說明。
《夜.語錄.冰雪奇緣》文茜的世界周報

* 如果有醒不了的夢,我一定去做。如果有走不完的路,我一定去走。如果有變不了的愛,我一定去求。

如果,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就讓我回到宿命的泥土。讓懂的人懂,讓不懂的人不懂,讓世界是世界,我甘心是我的繭。——簡媜

* 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讓你這麼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莎士比亞 ​​​​

* 一個人的本真,不在他向你顯示的一面,而在於他不能向你顯示的一面。因此,你若想瞭解他,不要聽其言,而要聽其未言。

我說出的話有一半沒有意義,但我說出來,好讓你可能聽到另一半。——紀伯倫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

* 當人們抱怨自己孤獨時,他們的意思是說沒有人明白他們在說些什麼:理解需要有著共同的過去、共同的感受和語言、共同的設想以及進行親密交流的可能性——簡而言之,就是要具有共同的生活方式。——伊格納季耶夫《伯林傳》

* 那時很多事還沒發生。但有的事還是提早發生了。你還不懂得時間的微妙。它不是只會流逝,還會回卷,像漲潮時的浪。—黃錦樹《雨》

* 她說不清自己孤獨的原因,唯一能夠表達出來的就是:這不是我所期望的世界。

—— 安·蘭德 ​​​​

* 舊與新,往昔與現在,並不是敵對狀態,它們在時光行程中互相辨認,以美為最後依歸。——簡媜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天空和戶外

-圖片:在歐洲北部,生活著一個古老的「原住民族」——薩米族(Sami)。他們的總人口不到7萬,零星分布於芬蘭,挪威,和瑞典等國的雪山和極地中。Sami人有自己獨特的語言和文化,並以農業(主要養殖馴鹿等)為生。Disney的《冰雪奇緣》中的人物靈感,即來自於這個民族。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Ins上有一個約7萬粉絲的賬號:tromsoarcticreindeer ,那是一個Sami家庭開設的賬號。他們每天在Ins上分享生活點滴,和美麗冰雪及牧場。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