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世上並沒有什麼大事,除了生死。

2020010511:47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暮光、大自然和戶外
@ 這世上並沒有什麼大事,除了生死。

“說一件你在過去這一年想通的事。“

KY的一項調查,點贊排名前10位的答案分別是:

1. 在健康面前一切都是小事。

2. 你無需向任何人證明你自己,不必迎合他人的期待。

3. 價值是人際關係的核心。

4.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和人,每個人其實都是為了自己的價值而存在。

5. 別太多暴露自己的秘密。
 

6. 錯了就是錯了,不要再為錯的事執著。

7. 你的不幸福,不是我的錯。

8. 道不同,不相為謀。

9.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了。

10. 允許自己脆弱,一點也不可恥

(題圖:magda nałęcz

每日意圖Vol.2326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戶外和水
© Ryan McGinley

擁抱生命中的陰影其實是人最需要去做的。那些強迫、壓制自己需求的人,那些把自己的陰影鎖在“地下室”的人,永遠無法獲得真正的自由和快樂。因為他們的生命是缺失的,有一部分是永遠不見天日的。

——張德芬《重遇未知的自己》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小孩、草、戶外和大自然

© Ryan McGinley

她說:“姑娘,真正的愛不是讓你極其瘋狂,而是讓你極其理智。為愛瘋狂是女人的天性。瘋狂是件多麼容易的事情。但你想想,讓一個女人違背自己的天性去愛,那得有多愛!對,我就是這麼愛他。”

——毛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cr.Jungsuk Lee

世界上沒有一條道路是重複的,也沒有一個人生是可以替代的。每一個人都在經歷著只屬於自己的生活,世界的豐富多彩和個人空間的狹窄使閱讀浮現了我們的眼前,閱讀打開了我們個人的空間,讓我們意識到天空的寬廣和大地的遼闊,讓我們的人生道路由單數變成了複數。

——余華《沒有一條道路是重複的》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表格

© Café Müller

如果你無法和不真實相處,你就缺乏支撐生命的力量。如果你只能說真話,你就無法與人相處。

——馬丁·瓦爾澤《逃之夭夭》

...

圖像裡可能有鞋子和戶外

他想,心碎的時候,就跟木材裂開一樣,順著紋路自上而下完全開裂。他剛去木材廠的時候,曾見過古斯塔夫•奧爾森拿一塊硬木頭,弄一個楔子進去,然後輕輕一擰那楔子,木頭就順著紋路,從頭到尾裂開了。

心臟也是如此,只要找到了紋路,輕輕一扭,一個手勢,一句話,就能將它擊毀。

——朱利安·巴恩斯

...圖像裡可能有煙火、夜晚和戶外

© Rockwell Kent

我是烈火,我也是枯枝,一部分的我消耗了另一部分的我。

——紀伯倫《沙與沫》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IGgeorge_natsioulis

我一直覺得很奇妙的是,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它們湊在一起就能決定我們的命運。當拼圖一塊一塊組合起來的時候,誰也無法預見,這樣的過程最終將使我們的生活發生怎樣天翻地覆的改變。

——馬克·李維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 Rafal Rudko

臘月速寫

鐘磊

坐在年關的門口,

我不知道,年裡年外有什麼區別,

什麼可以穿透窗玻璃,可以讓白牆突然寂靜如水,

描述我笨拙的嘴唇,

丟下濕漉漉的光,說起另外一場大雪,

像臘月的冷,纏繞在我的腰間?

我在臘七臘八的日子上,從一枚鈕扣上撤走,

很快在門框的兩側,聽見了兩聲喊叫,

帶著牙齒的王冠,選擇一束光,落在了魯迅的兩棵棗樹上,

或許沒有看見我的到來,

竟然摘走兩片失明的樹葉。

...

來源|每日意圖